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北海道8月迎来今年初雪 网友惊呼:难道有冤情?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8-8-30 16:4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台媒称,受到高空的冷空气影响,日本北海道大雪山系黑岳山17日凌晨,下起今年首场“初雪”,这也是当地自有观测纪录44年以来,史上最早的初雪,网友看到消息纷纷表示“今年日本的极端天气很夸张!”,甚至打趣说“8月下雪是有冤情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7日报道,日本今年受极端气候所苦,先前才因暴雨重创关西地区,而在北海道原本应该越来越热的季节,札幌部分山区却罕见地下起雪来。现在则是原本应该10-11月才会迎来的初雪,提前到8月中旬就下了。


根据日本气象网站报道,17日凌晨,在北海道大雪山海拔约1900米处的黑岳石室观察到了今年第一场雪。大雪山系北海道最高峰,由于地处纬度高,向来是赏玩雪景胜地,同时层云峡也是追逐日本第一道枫红的枫叶名所。


日本气象网站同时也建议,虽然正值夏季,但在这种天气下不要强行登山,就算没有下雪,强风跟低温也可能造成旅游风险。并预计8月18日后,低压和低温都会离开,天气会稳定下来。


另据台湾“中央社”8月17日报道,日本埼玉县7月飙出摄氏41.1度的史上最高温纪录,隔不到一个月,北海道8月17日观测到较往年提早约一个月的首波降雪,日本今年天气出现极端数字。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