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足遭日本绝杀屈居亚军 中国女排横扫日本队挺进决赛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8-9-2 9:0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李行健 钱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昨天(31日)晚上进行的亚运会女足决赛中国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占据主动,形成的有威胁进攻次数也远多于日本队,但比赛最后时刻,日本队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边路传中、头球完成绝杀,中国女足遗憾地丢掉了金牌。


比赛刚刚始,巨港格罗拉斯里维加亚体育场就下起瓢泼大雨,双方队员在雨中展开激烈拼抢。比赛场地也变成了一片“沼泽地”。


在“沼泽地”中,只有鳄鱼才能生存。面对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上半场比赛并没有选择一味防守,而是主动压上,并在对方前场不断实施高位逼抢。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形成的机会远多于日本队,而日本队擅长的流畅的脚下传递,也被中国队的中前场队员切成碎片。


这样的战术“冒险”,是以极大的体能消耗为代价的。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的“雨战”中,逐渐出现了体能上的“漏洞”,日本队也频频通过反击,从中国队的边路寻找机会。然而,中国女足并没有因此崩盘,反而靠坚强的意志力和出色的执行力,将主教练“主动进攻、就地反抢”的战术坚持到了最后。正当比赛朝着加时赛的走向靠近时,第89分钟,日本队替换上场的中锋菅泽优衣香,接队友边路传中,完成头球绝杀。


中国队全场处于优势,却没有能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主教练贾秀全赛后表示,球队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只是输在了大赛经验不足上,“这场比赛豁出去才能活出自我,畏畏缩缩,不是中国女足的特点。我觉得球员具备这样的能力。至于最后让对手进球,这种球需要我们好好总结,这种控制力、比赛经验,还是值得我们向日本队学习的。”


中国女足上一次打进亚运会决赛,已经要追溯到20年前的曼谷亚运会,而对手日本女足近年来已经逐渐成长为世界级强队,并连续四次打进亚运会决赛。但中国女足用出色的发挥证明,日本队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中国女足队长、后防中坚吴海燕说:“很遗憾没有拿下今天的比赛,但是大家拼尽全力。中国女足还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因为贾指导来了以后带给我们很多东西,今天能够展现出来的,还不是我们所有的东西,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继续坚持,把我们想要展现的东西展现出来。”


本届比赛,对日本队最后时刻的丢球,是中国队唯一的丢球,同时中国女足还踢进了31球,王珊珊以12粒进球荣膺金靴,球队未来希望王霜也表现出色。在经历了今年4月女足亚洲杯的失利之后,这支中国女足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已经完成蜕变。女足姑娘的下一个目标已经瞄准了明年的女足世界杯。


除了女足,昨晚,另一支非常引人关注的队伍,中国女排迎来半决赛的考验。最终,女排姑娘们不负众望,直落三局淘汰日本队,强势晋级亚运会女排决赛。在今天下午开始的决赛中,她们将要面对的对手是泰国队。


七战全胜,不失一局,完胜韩国,轻取日本,女排姑娘们用强势的表现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昂首挺进亚运会决赛。不过,一向“从严治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并不满意,虽然3:0战胜日本,但她认为在接近胜利的时刻,球员的心态还是不够稳定。


团结一心、充满朝气,这是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给很多人留下的印象,作为队伍的核心,朱婷不仅独得18分居功至伟,更是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尤其在球队陷入逆境之中,她不断地鼓励着队友。朱婷说:“我觉得不光是我,每个在场上的队员都释放自己的热情、自己的精力,用自己的情绪带动所有人。”


谈到决赛中的对手泰国队,郎平表示,绝不能掉以轻心,“首先要发挥自己,以我为主,另外怎么样适应对方的打法,我们今天晚上要很快备战。”


此前,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中已经连续10次闯入决赛,但有三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虽然本届亚运会一路披荆斩棘,但上一届仁川亚运会的失利也提醒着女排姑娘们,千万不能大意。今天(9月1日),中国女排能否延续此前强势的表现,第八次站在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值得期待。


今天,雅加达亚运会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随着亚运会逐渐进入尾声,各个项目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中国代表团将在男女篮、女排、跳水等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备受关注的男篮决赛将在中国男篮红队和伊朗之间展开。本届亚运会一路跌跌撞撞的中国男篮能否愈战愈勇,时隔8年再次登上亚运之巅,值得关注。


相比于男篮,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一骑绝尘,今天,女篮姑娘们将在决赛中迎战朝韩联队,年轻的中国女篮能否延续此前的强势表现,拿下冠军,同样值得期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