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朱婷:踩到点上日本拦不住我 李盈莹:进攻要打出来

作者:莱昂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8-9-2 9:0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8月31日报道:


雅达亚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国队3-0击败日本队。本场比赛,队长朱婷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主攻李盈莹斩获13分,两位主攻的出色表现,是中国队零封日本队的关键。



作为中国队头号得分手,朱婷在首局一度被对手重点盯防,但自第二局起她便火力全开,日本队完全无法阻挡她。”主要还是发挥了我们的长处,抑制了对手的技战术。”赛后朱婷谈起中国队胜利的关键因素,“第一局上来,就知道对我可能重点拦防,自己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后面就是让其他队友也来分担下进攻压力,慢慢调整。“


到第二局,朱婷彻底打开局面,进攻6分拦网2分,一人进账8分摧毁了对手,”就是踩着点了,对手当时的防守和一传有点乱,我就是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至于第三局为何有些起伏,开局落后反超又被对手反超,朱婷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主要第三局我们发接比前两局弱一些,所以比分看上去有些胶着,日本队打的很快,跟上节奏我们就打开了。”


提到队友,替补出场的李盈莹,在进攻端给了朱婷很多的支持, “她挺敢打的,攻和拦都发挥出水平,所以她上来后也尽量多给她传球。”展望决赛对阵泰国队,朱婷表示,“泰国队特点与日本队不同,跑动比较多,我们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准备。”


第一局末段替补出场的李盈莹,虽然在发球和进攻上有一些失误,还是砍下全队第二高分,在进攻端她的作用不可忽视。“比赛还是有起伏,我们一直坚定信心,要抓住每一分,第一局开始阶段遇到一些麻烦,日本队从发球开始冲击我们,我们对他们的拦网不是很成功,后面一直在寻求办法来解决。”


15-18落后时,李盈莹上场起到关键作用,“当时心里还有些紧张,也是比较担心的,主要就是想把进攻发挥出来,我就是进攻带动其他技术的主攻,上去后也是增加进攻点。“李盈莹指出中国队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一直在准备困难,”2-0领先也不能放松,第三局也是咬牙顶住。”


谈到自己的进步,李盈莹认为拦网一传都有提高,增加了信心,“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发展的更全面一些,帮助队友分担一传和拦网任务,自己希望顶一顶,为队友创造好的条件。”决赛对阵泰国队,李盈莹也认为要做好各方面的困难准备,争取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