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国民心中最会唱歌杰尼斯组合 夺冠的是他们啊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8-9-3 20:2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阿点)


热爱搞排名的日本人又开始了。


一直以来,杰尼斯艺人不仅在唱歌、跳舞,还在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等多个领域十分活跃。不管是哪个组合,都有丰富的个性,那么尤其在唱歌方面很有魅力的组合到底是哪个呢?


最近,goo排行榜网站对“Research-Plus”的调查对象进行问卷调查,根据500名20到40多岁的男性女性的回答,于8月23日公开了排名结果——“最も‘歌唱力’が高いジャニーズグループランキング”(歌唱力最高的杰尼斯组合排行榜)。


虽然此次调查对象只有500人,对粉丝基数庞大的杰尼斯来说恐怕不具代表性,我们还是趁此机会对各组合的歌唱力作一个盘点。


1位 KinKi Kids



拥有华丽、清爽外表的王子形象的堂本光一,以及拥有艺术家气质和男子气概的堂本刚,由不同个性的2人组成的KinKi Kids。


他们的歌曲能让人感觉到一种怀旧的气氛,以‘硝子の少年’和‘愛されるより 愛したい’为首,从出道歌曲开始连续38首单曲获得公信榜初次登场第一名,这个记录甚至被列入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尤其堂本刚的歌唱力受到很多认可。从以前开始就能很好的使用表现力和缓急,展示出令人难以置信那是患有突发性听力衰退的人的美妙歌声。


长年主演音乐剧“ENDLESS SHOCK”的堂本光一自然也有不俗的唱功,唱跳结合依然能发挥很稳定。


从1996年开始出演节目“LOVE LOVE我爱你”到“(新)堂本兄弟”,KinKi Kids得到了很多在节目中现场演唱的锻炼,唱功的进步日益明显。




能在节目中与许多知名音乐人、歌手合作也证明了对他们音乐能力的认可。



(The Alfee)



(幸田来未)


曾为相川七濑、ZARD等许多歌手提供歌曲的音乐制作人织田哲郎就认为两人的歌声所具有的哀愁和优雅,是KinKi音乐的奥秘:




知名音乐人久保田利伸对他们的歌声也有过评价:






大人气乐队‘THE YELLOW MONKY’的主唱吉井和哉认为:




而为KinKi制作了16首歌曲的创作歌手、音乐制作人堂岛孝平认为两人的歌声十分相似:






连KinKi Kids本人也认同两人的歌声非常契合:





甚至需要刻意对声音作出细微的调整,才能避免太过一致:






2017年,出道20周年的KinKi Kids受邀出演了只有一流艺人才能荣登的舞台“MTV Unplugged”,能在这个节目表演,被称作是最好的实力证明的不插电现场演唱。



与以往有舞蹈的演唱会不一样,这是只用声音传递情感的舞台,两人的演唱功力得到全面的展现,非常值得一看。


[私心安利Column]


‘硝子の少年’


堪称经典的出道作,纤细忧伤的小调歌曲。



‘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


织田哲郎所作,二人的歌声与南美的民族音乐曲风Folklore融合后更添哀愁感。



‘薔薇と太陽’


KinKi×吉井和哉,双方的艺术家的风格互相碰撞,完美融合,复古气息浓郁。第一次听的时候干脆连续听了几十遍,根本停不下来。



2位 嵐



在电视剧、电影、CM、综艺节目等多个领域大活跃的岚,即使说没有在电视上见不到他们的一天也不为过。


在O榜每年的两万音乐饭参与评选的“喜欢的歌手排行榜”中,岚从2010年到2016年连续7年位列第一,2017年也排在了第三名,可以说在人气上是高得惊人。



这样的岚组合内全员的演唱能力都很高,成员之间的声音平衡,所以无论哪首歌都保持着稳定的印象。


今年,岚的新曲‘夏疾风’被选为刚刚落幕的“第100届全国高中棒球大赛”的应援歌曲。这首歌的创作者是‘ゆず’的北川悠仁,他说:“我很喜欢岚的音乐,创作时脑海中一直是他们五个人的歌声,希望这首歌能给这个夏天增添光彩。”可以说,是以对岚的歌声的印象,创作出了这一青春热情的歌曲。



在这之中歌唱力尤其突出的是队长·大野智。先天音色清澈动人,音域宽音准好,唱功扎实,听着就令人感到舒服。



作为主音,从出道曲‘A・RA・SHI’开始,他的歌声就一直牵引着整个组合。明明有强大的唱功,却不会让自己存在感特别强,与其他成员的声音契合得很好。正统风格和典型J-pop曲风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他们有什么突出个人风格的唱法,稳定、默契、和谐,气氛往往有一种大团圆的感觉,从这点上来看,大野智对声音的控制力非常强。



在去年一档综艺节目“業界激震!?マジガチランキング”中,播出了“10多岁男女一起选出的真的很擅长唱歌的音乐人”。其中,岚成员大野智被选为第一名。


知名粉丝代表小栗旬也表白过“唱歌唱得超好听”这一点:




虽然岚很少在节目上被评价音乐和唱功的方面,但他们的人气和唱片销量都足以证明能力。


[私心安利Column]


‘夏疾风’


这首歌曲给人清爽畅快的感觉,非常有力量,积极向前。在骄阳似火的甲子园里撒下汗水的青春,伴随着徐徐清爽的夏疾风,这就是平成最后的夏天。



‘Love so sweet’


我们的青春期有“花样男子”可真好啊。不管听多少遍都是恋爱的味道。



‘ふるさと’


在这首歌里能听出浓郁的感情,对故乡的眷恋充满温热和感动。


3位 TOKIO



虽然TOKIO给人综艺节目的印象很强烈,但是作为乐队的评价很高。参加了以“SUMMER SONIC”为代表的众多音乐节,开创了杰尼斯参加野外音乐节的先河,能以不逊色于大物音乐人的表演使会场沸腾起来。




由于TOKIO是乐队的形式,组合的歌唱力主要体现在主唱身上。


这样的TOKIO的主唱·长濑智也,清亮的少年音与带有一点粗鲁的男人的声音混合起来十分有魅力。很多人都会被他大音量、深入灵魂的歌声打动,作为主唱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长濑的歌声给人最深的印象是高音,在TOKIO的歌曲中,由他自己作曲的歌曲大多Key很高,几乎达到除了本人,其他成员都无法唱到的音域(而且貌似还在逐年升高)。



日本知名的流行音乐组合‘コブクロ’的小渊健太郎对长濑的歌声也有过称赞:






在“FNS歌谣祭”中,长濑也有过不少与知名音乐人合作演唱的机会,如横山剑、‘ゆず’等。这也是对他歌唱能力的一种认可。



(横山剑)



(ゆず)


还得到与偶像奥田瑛二合作的机会,所以说优秀的饭自然会是饭生赢家啊。



个人特别喜欢与藤井郁弥合作的这首‘TRUE LOVE’,一本正经唱着情歌的Babe真是温柔如水。



作为一名歌手,长濑在2009年被邀请个人单独出演了“MTV Unplugged”。


到当时为止,在它的演出史上留名的日本人只有‘恰克与飞鸟’、宇多田光、平井坚等六组。



在Eric Clapton和Rod Stewart等许许多多的顶级艺术家曾经出演过的舞台,边弹着原声吉他,边唱了TOKIO的歌和自己作词作曲的10首歌曲。





[私心安利Column]


‘宙船’


从一开始清亮的声音就抓人耳朵,算得上是TOKIO的经典曲目之一。


‘リリック’


这首由长濑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有突然闯进人心的帅气的力量感,在制作20周年专辑的时候被粉丝投票,漂亮地获得第一名。



‘Sometimes’


少有的温柔而深情的一首歌,第一次听现场就忍不住流下眼泪,有直逼灵魂的深度。



如上所示,长年持续保持着很高支持率的组合排在了前几位,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4~15位的排名。


4位 タッキー&翼



在去年出道15周年时宣布暂时活动休止的タッキー&翼,是从Jr时期就获得了众多粉丝,一直牵引着“黄金一代”的两个人。在出道前就能拥有大人气的两人,实力不容小觑。从那时起就经常站在舞台前方唱歌。




如今虽然比起唱歌,两人在舞台舞蹈方面的活跃给人印象更为深刻。


泷泽秀明从2006年开始主演“泷泽演舞城”,从2010年起主演“泷泽歌舞伎”,今井翼则从2010年主演“PLAYZONE”系列,一直守护着与“SHOCK”系列相同的杰尼斯舞台的代表作。在舞台上,两人的歌曲和舞蹈都很有魅力。




[私心安利Column]


‘卒業~さよならは明日のために~’


小时候在电视上第一次听到这首歌,仿佛是向着遥远的某处在歌唱的悲伤令人印象深刻。



5位 少年隊



少年队在日本流行音乐发展迅速的80年代风头十分强劲。发行第一张单曲‘仮面舞踏会’后,大受欢迎,销量如火箭升空,第一周就登上Oricon榜首,并且连续七周高踞第一。



且少年队是第一个从日本走向世界的演唱组合。当时,美国唱片公司开始注意他们,并与之签订了合同,将他们迅速推上了世界歌坛,发行唱片。这一成绩让当时的日本流行乐坛震惊。能有这样的成绩除了有一定的实力以外,三人对待演唱的态度也很认真。




由于少年队后期主要是往舞台剧方向发展,歌舞都很优秀,但如今我们还能在电视上经常见到的只有东山纪之了。


东山叔在舞蹈方面的强大无需多说,毕竟是50岁还能做后空翻的人。同时唱功方面也很优秀,他的声音温和清亮,即使上了年纪也不见沙哑,如今在跨年舞台上演唱依然音准稳定,不愧是完美的大王子。



[私心安利Column]


‘仮面舞踏会’


这首几乎每年J跨都能听到的歌,恐怕大家早已听过无数个版本了吧。


6位 関ジャニ∞



出身关西的关八一直以来给大众的印象都是搞笑有趣的,实际上他们认真唱歌的时候也是非常能体现实力。虽然热情洋溢、节奏激烈的歌曲比较符合他们的形象,但偶尔出现的感情丰富的慢歌更让人陶醉。


说到关八的歌唱力,绝对不能不提到不久前已经结束团活的成员涉谷昴。



在关八的歌曲中,唱功出色的涉谷昴具有穿透力的声音非常有吸引力。带着粗粝的原始的感觉,但又不沧桑,整体音色明亮。倾向于PUNK的唱腔,演唱时仿佛在将感情疯狂输出的投入,所以听他的歌声会从情感上不由自主的产生共鸣。



虽然一直不是很清楚关八在作为Band的时候到底算不算是双主唱,但总之,锦户亮在其中的表现也是不容忽视的。有着很强辨识度的性感烟嗓,发声方式也很色气。



[私心安利Column]


‘LIFE~目の前の向こうへ~’


从听到第一句涉谷昴的Solo开始,就会觉得他的声音始终在心头萦绕不去。这首歌传递出的生命力好像永远不会停止跃动一般。



‘大阪ロマネスク’


大概是在很多Eighter心中排第一位的歌。第一嗓子就充满盛大而辽阔的温柔,把人带向遥远的西边。7个人和谐的歌声仿佛是在耳边将风雅的故事娓娓道来。



7位 V6



V6成员的声音都非常有特色。坂本昌行的歌声是凌冽的,长野博是温柔的,井之原快彦是温润的嗓音。而年下三人的声音都是有甜度的,森田刚的焦糖音、三宅健的奶糖音和冈田准一的冰糖音给每一首歌曲都增添了独特的色彩。


其中,担任队长的坂本昌行,作为音乐剧演员有着独特的唱腔。他的歌声洋溢着柔和的声色,使听众入迷。即使在杰尼斯内也称得上是唱功了得的成员。



有着这样强的唱功、不管是叙事曲还是节奏强的歌曲都能唱得很好的坂本,在很多歌曲中都有他的Solo。


例如V6的第42张单曲‘君が思い出す僕は 君を愛しているだろうか’,从一开始就能听到坂本的歌声,让人沉醉在他强有力而温柔性感的歌声中。不仅如此,使用假声的合唱部分也很引人注目,从中应该能感受到他的才能,主音、合唱、真声和假声都能做到完美。



而在许多歌曲中担当Rap的刚健二人,富有磁性而不失可爱的嗓音让他们的Rap有不同于一般意义上帅气的独特感。



[私心安利Column]


‘Supernova’


帅气与色气并存的小黄歌,本身是典型的舞曲风格,通篇混合着电音的磁场效应,电子鼓点有着强烈节奏感。不管是PV还是现场都帅一脸。



8位(并列) Hey! Say! JUMP



作为最年少登上东京巨蛋的团体,如今也已经出道超过十年。当初决定在舞蹈方面下苦功的跳团,现在舞蹈也已经变得十分出彩。每位成员也都在影视和综艺方面逐渐活跃起来。


在团中,有年下组的Hey! Say! 7和年上组的Hey! Say! BEST,在这两个Unit中,山田凉介和薮宏太成为了歌声的关键。在曲调的展开和平歌的部分,这些容易被质疑唱功的地方,各自展现了好听的声音。




8位(并列) King & Prince



作为最新出道的组合,出道单曲‘シンデレラガール’的首周累计销量就超过了57.7万张,这是自2006年KAT-TUN以来时隔12年来首次出道单曲周销量突破50万张。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美妙的旋律令人印象深刻,这首歌体现了成员每一个人的风格。特别是开始的部分,平野紫耀性感沙哑的歌声在耳边回响。用比平时更明亮的声音来演唱,和“pure系”的神宫司的音质正好相匹配。


歌曲的Key很高,全员在合唱的部分都是用王道的偶像一样的流行唱法,而Solo部分平野则用了独特的嘶哑的唱法,对歌声能够随心所欲地控制,这样两种唱法的魅力都可以体验到。



10位 Kis-My-Ft2



Kis-My-Ft2从结成组合到出道经历了一段漫长的时光,但他们也成为了日本音乐史上从CD出道到实现在巨蛋登台间隔时间最短的歌手。出道后在综艺和演唱方面在前辈的帮助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前进,如今也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11位 KAT-TUN



12位 Sexy Zone



13位 ジャニーズWEST



14位 NEWS



15位 A.B.C-Z



以上就是本次goo网站对杰尼斯组合歌唱力调查的排名结果,不知道国内的小伙伴们怎么看呢?


(截图字幕来源于反正不是字幕组、TBB字幕组、白い世界、Aloha字幕组、JCOZ字幕组、EMS字幕组。)


(责编:maiko)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