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赛国羽仅获混双一冠 东奥周期难再现昔日辉煌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9-20 21:0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羽毛球日本公开赛的比赛已经全部战罢,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项目上为国羽获得了唯一一个冠军。此外,陈清晨/贾一凡和李俊慧/刘雨辰分别负于了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印尼组合苏卡穆约/吉迪恩,获得了亚军。



日本公开赛的赛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羽各项目在世界羽坛格局中的现状:男女单打泛善可陈,男女双打有竞争力但谈不上统治力,唯一有集团性优势的只有混双项目,东京奥运会周期国羽面临的挑战,似乎比以往都要大。


单打项目上,无论男单和女单,国羽都在经历着已经不短的冠军荒:男单项目上,国羽在本年度仅由石宇奇收获了一个全英公开赛冠军。女单项目上,国羽已经近两个赛季未曾收获过一项冠军。在面对一些关键对手的重要比赛中,单打项目众将很难拿出让人放心的表现:比如男单项目谌龙、石宇奇、林丹接连以较为悬殊的比分负于桃田贤斗,女单项目虽然陈雨菲、何冰娇面对戴资颖、山口茜等主要对手时相较去年有所起色,但状态起伏较大,很少能出现连胜势头。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国羽男女单打两个项目的现状还将会继续下去。受制于后备人材的薄弱和世界其他各羽毛球强国在单打项目上的崛起,国羽单打想要重现往日的辉煌,难度颇大。


双打项目上,国羽的境况明显要好许多:无论男双女双还是混双,都在近两年有过世锦赛、亚运会这样的大赛夺冠经历。虽然处境明显更好,但男双、女双两个项目,国羽也面临着重重的挑战,和统治力明显还相差甚远。


男双项目上,虽然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先后获得了2017年和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双冠军,但他们在面对印尼组合苏卡穆约/吉迪恩时,很难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李俊慧/刘雨辰已经八连败,张楠/刘成也已经四连败。可喜的是,两对组合之外,小将组合何济霆/谭强、韩呈恺/周昊东也在一些关键比赛有过亮眼表现,期待着他们为这支国羽男双注入新的活力。


女双项目上,陈清晨/贾一凡是国羽在各项大赛中冲击冠军唯一的指望。在日本女双已经建立起集团优势的大环境下,“凡尘组合”能够占据一席之地已经实属可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日本发售铁臂阿童木造型家用机

    日本21号台风致近畿大600只金枪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