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组委抠门?志愿者每日60元交通补助引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8-9-20 20:58: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9月19日电 为补助2020年东京奥运会志愿者交通费,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近日在志愿者检讨委员会作出决定,给志愿者提供相当于每日活动费为1000日元(约合61元)的一卡通。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除交通费以外,该卡还将用于其他方面,并设计为纪念奥运志愿者活动的图案。无论志愿者家住哪里,到会场皆可刷这张相当于每日1000日元的一卡通。


志愿者检讨委员会同时决定在今年内制定此次奥运会志愿者的“爱称”。9月已从多家广告公司征集了50个案例,10月将由检讨委员会缩为3-5个,12月由志愿者投票决定最终方针。负责人称“希望能选到让志愿者产生同奥运会一体感的命名”。


然而一些日本网友认为奥组委太抠门,在社交平台留言称“提供交通费饭费不是最基本的吗”、“希望也能提供住宿,负担住宿费用”、“1000日元一卡通根本连饭费都覆盖不了”。(海外网/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日本发售铁臂阿童木造型家用机

    日本21号台风致近畿大600只金枪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