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笑skr个人!日本乒乓解说总说大实话 再送马龙上热搜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10-7 14:0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解说被中国网友调侃“说的是大实话”


腾讯体育讯 近日,一段日本电视台直播日本球员吉村真晴与中国队队长马龙的比赛视频,再度登上了国内舆论热搜榜。视频中日本解说通过六边形雷达图分析选手实力:“基本上说,日本的选手在力量和发球也是世界顶尖的,抓住对手的弱点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不过随后他又表示:“我们来看看对手,嗯哦啊?没有弱点,毕竟是世界第一(马龙)呀。”


这段视频的内容是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男团决赛。当时第一场单打,许昕11-6、11-8、11-8击败水谷隼。视频截选的内容,就是第二场单打日本的吉村真晴出场,即将对阵中国队队长马龙的时候的片段,直播这场比赛的日本东京电视台邀请的是前日本男乒总教练、现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做解说。


马龙被日媒誉为“六边形战士”,因为他在力量、速度、技术、发球、防守、经验六个方面能力值都很足,用六边形雷达图演示选手强弱,已经是日媒的惯用套路。2016年世乒赛,日本队时隔39年再次打进世乒赛男团决赛。


吉村真晴出场前,东京电视台的解说说:“在第二场比赛中,有着世界最强发球的吉村将登场。”有“日乒教父”绰号的宫崎义仁说:“吉村在力量和发球方面已经是世界顶级水平了啊。但是比赛经验太少,以及被打似防守较弱等弱点,也是不可忽视的。”


解说当时接过话题说:“是的,另一方面,马龙是正六边形,没有任何弱点。”宫崎义仁说:“是的,是这样的,毕竟是世界第一啊。”解说当时还说,马龙从2012年世乒赛以来到当时,已经连续三届世乒赛团体赛没有输过球。


2001年日乒功勋教练宫崎义仁正式上任。2002年15岁的岸川圣也、2003年13岁的水谷隼等优秀苗子,陆续被派到德国杜塞尔多夫接受秘密培训。可以说近18年日本乒乓球不论女线还是男线的复苏,都或多或少与他有一定关系,他也被日媒成为“日本乒乓球教父”。如今59岁的宫崎义仁已经卸任日本男乒总教练,但目前还担任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他现在已经是两个孙子的爷爷。而现年25岁的吉村真晴,也在去年5月升级当爹。(慎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