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在日本发表演讲 呼吁加强对印投资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31 17:5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印度总理莫迪在日本发表演讲,呼吁加强对印投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正在日本访问的印度总理莫迪10月29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强调印度政府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也在实施旨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改革,呼吁“希望加快对印投资”。企业相关人士等约700人出席了演讲会。


据日本共同社10月30日报道,莫迪强调2014年出任总理后,把各邦各异的间接税统一成“物品服务税”,以提高物流效率。他表示由于印度的城市人口及年轻人较多,劳动力丰富,中产阶层也在快速增加,“不仅是(外国)大企业,中小和小微企业也有机会”。


围绕计划在印度西部建设的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的高速铁路,部分居民对于征用土地表示反对。不过莫迪并未提及,仅表示“(计划)正在快速推进”。


与此同时,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与印度的经济团体29日在东京举行了“日印商业领袖论坛”,汇总了向两国政府要求推进自由贸易体制、完善商务环境等的建议。


建议中确认有必要尽快实现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还要求协定中包含完善电子商务(EC)及政府采购等规则的内容。另外,对于印度政府,则提出要求促进完善基础设施及改革投标制度等。该论坛旨在深化产业界的合作关系,每年举行。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莫迪在29日的首脑会谈中,就重启在因货币危机等导致外汇储备不足时相互融通美元以稳定市场的“货币互换协议”达成了一致。金额上限750亿美元。重启时间将在今后敲定。两国政府2014年签署了把规模扩充至500亿美元的协议,但2015年因未续签而告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