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公主下嫁,收获朝野祝福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31 17:5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胡浩】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说,日本天皇表侄女绚子公主29日正式下嫁平民,夫妇当天在明治神宫举行了婚礼,绚子公主也正式失去皇室成员身份,成为平民。日本舆论认为,公主下嫁相比皇室娶妻并没有那么风光。但绚子依然得到了皇室和民间的祝福。绚子公主结婚后,皇室成员进一步减少,也再度引起外界对皇室“香火不旺”的担忧。


时事通讯社称,天皇表弟、已故高圆宫亲王的三女绚子29日正式与日本邮船公司职员守谷慧结婚。29日上午,绚子公主在母亲和姐姐的送别下,离开皇宫前往明治神宫,新婚丈夫在那里迎接她,两人在亲朋好友的注视下,举行了传统婚礼仪式,并在中午正式登记结婚,绚子也正式随夫姓,改名为“守谷绚子”。绚子的婚礼受到了日本舆论的关注,人们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示祝贺,日本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29日在首相官邸记者会上代表政府表示,为绚子公主结婚“感到非常的高兴,衷心祝愿她幸福”。


CNN报道说,相比西方君主立宪国家,日本的公主结婚更加重视遵循一套自有的传统,除了此前的订婚仪式、当天的结婚仪式外,次日即30日,还将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行婚礼招待宴,可谓“东西合璧”,一切应用之物,包括绚子所穿的婚服尽管不如皇室娶妻时新娘所穿的衣服那样华丽繁复,但依然要严格按照皇室传统。此前皇室经济会议已经决定,将按最高标准,一次给予绚子1.675亿日元作为嫁妆,供夫妇婚后使用,当然,按照日本《皇室典范》,婚后绚子也不再是公主,而是像平民一样生活。当然,这也意味着皇室成员又少了一人。


《产经新闻》29日称,作为皇室成员,绚子的婚事从头到尾并不高调,但她和丈夫相当恩爱,外界认为,甘于“平凡”的他们将幸福下去,同时人们也担忧,她离开皇室后,剩余皇室成员所承担的公务责任将更为繁重。涉及女性皇室成员身份问题的皇室制度改革呼声也因此再次响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