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引路”卫星11月1日正式启用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 21:1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1月1日报道,旨在构建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GPS)的人造卫星“引路”1日正式启用。该卫星具有补充车载导航、智能手机等广泛使用的美国GPS卫星信号以及缩小位置信息误差的效果。


“引路”卫星共有1-4号机,其中之一位于日本上空附近。原先的GPS卫星加上“引路”之后,即使在信号易受干扰的楼宇密集区或山区也能稳定获取高精度位置信息。


如果使用专用的接收器,还能将GPS的误差从约10米缩小至几厘米左右。


凭借这一优点,“引路”卫星有望运用于汽车自动驾驶、无人拖拉机提升农作效率、小型无人机送快递等方面。此外,在灾害发生时通过卫星传达平安信息等避难所状况的用途也在研究之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