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国人尤爱“日本制造”?日系品牌纷纷砸钱扩厂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11-8 8:37: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人尤爱“日本制造”?日系品牌纷纷砸钱扩厂



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1月7日电 日媒指出,亚洲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对日本产品的垂青使得各日系品牌纷纷砸钱在日本扩厂。此现象在日本化妆品和日用品行业尤为明显。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消费品公司正在增加对国内工厂的投资,目的是针对中国和其他喜爱“日本制造”产品的亚洲市场,以增加这些市场的出货量。报道指出,这一趋势表明了家居用品生产商战略的重大转变,其重点不再只是日本客户,海外市场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得益于赴日旅客消费的增长,日本化妆品生产商资生堂有望在2018年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营业利润和销售额。该公司预计明年在东京北部,2020年在大阪郊区开设新的工厂。这也是资生堂时隔三十多年来首次在日本开始新的工厂。另外,资生堂的竞争对手高丝也计划于2020年投入100亿日元(约6亿人民币)来升级东京区工厂。


日本尿布及化妆棉制造商尤妮佳也正准备在于明年春季在福冈开设一家工厂,这是尤妮佳26年以来首个全新的国内工厂。由于福冈地区靠近亚洲大陆,该工厂将成为中国尿布及化妆棉出口的枢纽。


跨境电子商务的兴起对日本消费品制造商来说也是一个福音,因为他们能够通过中国的购物网站吸引海外客户,这也使他们无需花钱建立当地工厂或销售渠道就可以深入市场。


2017年,日本游客的年度记录连续第五年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19%。化妆品和日常必需品的花费占他们总花费金额的40%。而在游客回国后,往往会继续在网络上购买日本产品,这一趋势也促进了日本的资本累积和就业。


另外,像明治等小吃制造商也在提高日本的资本支出,目标是增加对亚洲的出口;明治也将扩大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产品的生产能力。(海外网 罗伊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