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海南日报-海口海关助力竹鼠首次出口日本

作者:张思春  来源:hinews.cn   更新:2018-11-8 8:37: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畅丹 张思春)日前,经海口海关现场临床检疫合格,20只总货值3600美元的海南竹鼠启运日本,并在日本东京顺利通关。这是我国首次向日本出口竹鼠。


竹鼠在中国已被大规模养殖,成为具有经济效益的养殖产业之一。因其性情温顺、样子可爱、憨态可掬,非常适合当宠物饲养,本批竹鼠就是作为宠物出口日本的。


据介绍,海口海关多举措帮扶竹鼠首次出口。首先,根据相关要求,积极帮扶企业完善动物防疫制度等制度规范,不断提升企业的防疫意识和防疫水平。同时,收集日本关于进口活动物方面的检疫要求并及时反馈给企业,并对企业开展相关培训,以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此外,还指导养殖场顺利通过了出口动物及其非食用性动物产品生产、加工、存放企业注册登记,成功迈出了活竹鼠出口的第一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