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冠史上冠军首次被日本球队蝉联 日足协资金支援功不可没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11-13 15:4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11月12日(文/应虹霞)当地时间10日深夜,鹿岛鹿角在亚冠决赛第二回合0比0逼平对手,最终以总比分2比0,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亚冠冠军。这也是亚冠联赛历史上,冠军第一次被来自日本的球队蝉联。上一赛季亚冠冠军被浦和红钻夺得。



日本足协主席祝祝福亚冠冠军


日足协主席祝福鹿岛:赢在再战皇马的信念


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现场见证了这一幕,赛后,他第一时间祝福了鹿岛鹿角问鼎亚冠。


“2016年世俱杯,你们在世俱杯决赛对阵皇马队的比赛中,一直打到加时赛,最终惜败。两年来,你们梦寐以求着问鼎亚冠,再次出战世俱杯。是这个信念,支撑着你们走到今天。今天的比赛,也证明了你们的信念是非凡的。”


田岛幸三当天是从日本紧急赶往伊朗,亲眼见证了鹿岛鹿角登顶亚冠的瞬间。“在绝对客场的气氛下,你们的胜利,将转化为球队和队员们的自人。这对接下来出战世俱杯,乃至来年的J联赛都大有裨益。”


田岛幸三还指出,冠军属于主教练大岩,属于队员们,属于俱乐部总裁庄野,技术总监济科以及所有俱乐部的支持者们。“作为日本足球界的一员,我向你们致以敬意。”


12月12日,鹿岛鹿角将代表亚洲,参加在阿联酋举行的世俱杯。15日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中北美加勒比海冠军、墨西哥瓜达拉赫拉队。胜者在19日半决赛对阵欧洲冠军西班牙皇马队。2016年世俱杯,鹿岛鹿角在世俱杯决赛对阵皇马队,途中一度实现逆转,最终以2比4痛失好局,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鹿岛鹿角的目标,是实现对两年前的复仇。一旦战胜了瓜达拉赫拉,便将再次获得迎战皇马的机会。


浦和和鹿岛蝉联亚冠冠军:重金刺激终结硕果


近年来,以田岛幸三为首,日本足协从资金面和日程面,竭力为J联赛和日本球队征战亚冠创造良好条件。


从2013赛季亚冠联赛正赛,日本足协就制定了一个名为“亚冠联赛支援企画”的刺激政策,从财政层面支援亚冠联赛参赛队伍,在2013和2014两个赛季,日本足协向亚冠参赛球队提供的支援内容是打入淘汰赛之后的赢球奖金;日本J联盟则为亚冠参赛球队支付其在小组赛阶段和复赛第一轮客场比赛80%的机票费用,八强赛之后则是客场远征50%的交通费。


但是效果并不理想:2013赛季,只有柏太阳神进入了四强,2014赛季则全部四支J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全军覆没。而最近两次J联赛球队夺得冠军是2007赛季的浦和红钻和2008赛季的大阪钢巴,日本足协对于J球队在亚洲地位之低,以及错失世俱杯参赛资格深感危机。加上自2015赛季起,一国联赛所属球队在亚冠正赛的表现,将极大地左右其今后出战亚冠联赛的名额。


鉴于这一新形势,日本足协在2015赛季前夕,针对出战亚冠联赛的J球队,祭出了史无前例的奖金刺激政策:不仅继续在财政层面支持全部亚冠出线队伍,且从小组赛阶段就开始支援,且金额也达到了从前的双倍之巨,包括赢球奖金。在整个日本足球界的支持下,鹿岛鹿角不仅如愿蝉联了亚冠冠军,这也是继上一赛季浦和红钻夺冠之后,日本球队在亚冠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冠军蝉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