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无奈!刘国梁08年想摔金牌验真假 今连输日本担忧东京奥运第1难保

作者:刘国梁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更新:2018-11-13 15:4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奥运会周期,国乒遭遇了来自日本队的严重阻击,尤其是在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日本伊藤美诚“背靠背”双杀国乒斩获女单、女双金牌,让刘国梁等人真正感受到了危机。而近日一档综艺节目播出刘国梁2008年奥运会意气风发的细节,和如今他在连输日本后的采访时担忧国乒东京奥运会金牌难保,所产生的巨大反差,令人倍感无奈和扎心!



前国乒男队教练员、奥运冠军马琳在近日播出的一档综艺节目中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琳拿完金牌后,刘国梁曾打趣他说:“来,你让我看看你的金牌,摔一下我看能不能摔坏。”那年国乒是在经历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失利后,重整旗鼓收复失地重夺这块男单金牌的时刻,刘国梁想必内心十分激动。



不过,10年已过,日本队为了能够在他们的家门口——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创造世界奇迹,他们多年的努力已经开始开花结果。在2017年亚锦赛上杀出一个平野美宇团灭国乒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后,现在又冒出一个更加强大的伊藤美诚,再次以团灭国乒的形势斩获日本、瑞典公开赛的女单冠军以及奥地利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刘国梁派男女队主帅轮番上阵指挥依旧无济于事,这次真正遭遇了严重危机。



在结束奥地利公开赛后,接受采访的刘国梁坦诚当下国乒的危机,比看到的以及预料中的都要大,担忧起了国乒在东京奥运第1难保,他表示:“我坐在这儿就在想,如果这是东京,可能我们来不及说再见就输了。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但这两站比赛之前是我们想不到的。虽然还没到总结统筹的时候,但很庆幸这两站比赛,至少让我们看清楚很多。”



从2008年想摔金牌验真假,到如今连输日本伊藤美诚后担忧东京奥运会金牌不保,刘国梁似乎也在日本队的冲击下感到了有些无力。但国乒的强大在于能够依靠团队的力量,如今距离东京奥运会虽然还有不到2年的时间,但是好在依旧有时间能调整好状态。而且,如果国乒教练组再能把孔令辉、马琳这样的有志之士请回来,那国乒赢面无疑会更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