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灾害频发让日本财险公司吃不消?要涨保费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4 14:5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4日报道,日本三大财产保险公司计划在2019年秋季提高“火灾保险”的保费。受日本国内的自然灾害影响,保险公司的保险金支付额不断增加,收支出现恶化,因此将时隔4年再次提高保费。在西日本暴雨和超级台风等自然灾害接连发生的2018年度,三家公司的保险金支付额加起来预计达到1万亿日元规模。如果今后继续发生今年这样的灾害,家庭收支和企业的保险费负担都可能持续增加。


三家公司的支付额截至10月底合计可能超过1万亿日元。MS&AD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估计超过4000亿日元,东京海上控股和SOMPO控股也均达到3500亿日元左右。


日本损害保险协会表示,因台风和暴雨等灾害,财产保险公司的保险金支付额在日本遭遇3次超级台风的2004年度达到7449亿日元,曾创下年度支付额历史最高。但2018年三家公司合计额预计将超过这一规模。


2018年度日本国内灾害接连不断。在西日本7月遭受暴雨灾害之后,21号、24号台风又接连登陆日本。特别是9月的21号台风一度导致关西国际机场关闭等,以关西为中心受灾程度严重。


保险金以火灾保险和汽车保险的赔付为主。还包括房屋和工厂浸水、建筑物破损、汽车修理费等。“家具和工厂机械浸水等损害也在增加”(大型财产保险公司)。


也有观点认为,因21号台风而产生的保险金支付额占到了整体的约一半,作为单次的风雨灾害也可能创下历史最高规模的支付额。考虑到入冬后日本还可能出现雪灾等,2018年度最终的支付额可能会超出1万亿日元。


由于近年来灾害频发,日本补偿台风受灾等的“火灾保险”的收支出现恶化,大型财产保险公司确定了在2019年秋季时隔4年提高保费的方针。


由日本各财产保险公司组成的损害保险费率计算机构6月将各公司计算保险费的基础——费率平均提高了5.5%。虽然各公司根据今年夏季以后的风雨灾害和成本削减等情况,各自会对明年秋季的实际涨幅做出判断,但估计5%左右会是一个大体目标值。


台风和暴雨等灾害今后如果仍陆续在日本出现,火灾保险将再次出现收支恶化,保费可能会持续上涨。受东日本大地震等的影响,2019年1月地震保险费预定日本全国平均上涨3.8%。日本消费者和企业在防患灾害方面的保险费负担会越来越重。


三大财产保险公司将提取防范国内大规模灾害的异常危险准备金来应对支付金额的增加。另外,通过再保险等也可以收回部分保险金,2018年度实际支付额预计并不多。因此,对业绩的影响有限。


各公司将于11月19日将发布2018年4-9月期财报,从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的合并净利润预期来看,东京海上和MS&AD被认为将持平,而SOMPO会略有下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