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7-9月GDP时隔2季度出现负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4 14:5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4日报道,14日,日本内阁府发布的数据显示,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速报值在剔除物价变动影响后实际比上季度下降0.3%,换算为年率为负1.2%。时隔2个季度出现下降。4-6月换算为年率增长3.0%。自然灾害的影响导致消费和出口低迷。


日经QUICK统计的民间预测的中间值比上季度下降0.3%,年率下降1.0%。


贴近生活实际感受的名义GDP同比下降0.3%,年率下降1.1%。名义GDP也时隔2个季度下降。


从实际GDP的构成来看,内需将GDP增速拉低0.2%,而外需的贡献度为负0.1%。


按项目来看,个人消费下降0.1%,时隔2个季度下滑。暴雨和台风产生影响,同时一部分生鲜蔬菜价格上涨和汽油价格走高也打击了消费者心理。


出口减少1.8%。作为电子零部件等出口基地的关西国际机场因台风临时关闭,访日外国人减少也产生负面影响。进口减少1.4%。


设备投资下降0.2%,时隔8个季度下滑。由于自然灾害的影响,企业的设备投资需求增长乏力。


住宅投资增长0.6%。时隔5个季度增长。出现了着眼2019年消费增税的趋势。公共投资下降1.9%。民间库存的贡献度为负0.1%。


显示综合物价变动的GDP平减指数同比下降0.3%。剔除进口产品波动的日本国内需求平减指数增长0.7%。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