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中小企业4人中1人“完全没拿年假”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4 15:3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3日报道,日本劳动组合总联合会(简称“联合”)旗下的智囊组织“联合综合生活开发研究所(简称联合综研)”实施的调查显示,在员工1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工作的4人中有1人在过去1年里完全未取得带薪年假。调查还显示,在日本中小企业越是加班时间长的人,越没有取得年假。虽然日本企业被要求自2019年春起让员工取得每年5天的年假,但员工的工作环境改善等紧迫课题很多。


该调查10月1~5日以日本东京圈和关西圈10个都府县居住、在企业任职的20-64岁的2000人为对象通过互联网实施。询问了在取得年假权利之后是否在1年里实际休假。从“完全没有休假”的回答来看,就职于员工人数100人以下企业的人为24.8%。100-999人为14.8%,而1000人以上为7.7%,存在规模越小的企业越难取得休假的倾向。由于劳动力短缺,可能存在难以休假的职场环境。


在1个月加班时间不到45小时的员工中,回答“完全没有休假”的人的比例为11.8%。而45小时以上80小时以下达到32.4%,80小时以上高达36.4%。


日本《工作方式改革相关法案》要求企业让员工取得年假,如果违反将处以罚款。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显示,2017年的年假取得率为51.1%。日本政府提出到2020年将取得率提高至70%的目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