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未来五年拟最多接纳34万名外籍劳动者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11-14 15:3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记者当地时间13日采访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获悉,有关为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新设在留资格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等修正案,政府新汇总的设想数据显示,2019年度起五年间劳动力缺口约达130万至135万人,拟接纳约26万至34万名外籍劳动者。2019年度一年中有60万人以上劳动力缺口,对此政府预计将接纳约3.3万至4.7万人。


修正案13日下午将在众院全体会议上进入审议阶段,但作为制度核心的接纳对象行业和规模尚未正式公布,在野党正加大反对力度。政府拟最快于14日出示有关内容。法相山下贵司在13日上午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展开详尽说明,以获得广大国民的理解。”


政府此前估算称2019年度一年和未来五年间的接纳人数将分别约达4万人和25万人。


众院法务委员会13日上午起展开在野党对山下相关政策的质询。山下称“在即便开展利用国内人才和提升生产效率的举措后仍然人才短缺的领域,将让拥有技能的外国人发挥作用”,介绍称不影响日本人的就业。


山下表示“对于外国人,当然不认为他们是廉价劳动力”,重申将在年内汇总生活等方面旨在完善接纳环境的综合应对措施。另一方面对于接纳预期仅称“希望近期出示的想法不变,相关省厅正在详细调查”。


鉴于技能实习生接连失踪的现状,法务省被要求公开对实习生展开调查的详细结果,但山下表示“可能会受到刑事起诉或未来得不到协助,此外还存在隐私的问题”。


参院法务委员会13日下午听取了山下的政策理念。


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此前已对修正案进行了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