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至新函馆北斗间的北海道新干线将打破“4小时的魔咒”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21 15:4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20日,日本JR公司对日本媒体透露,JR将修订明年春季的运行时间表,东京与北海道新函馆北斗间的北海道新干线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4分钟,“东京-新函馆北斗”间的最短运行时间将达3小时58分,打破“4小时壁垒”。


连接日本本州岛与北海道之间的青函隧道,列车运行时速将从现行的140公里提高到160公里,北海道新干线将实现自2016年3月开通以来一直追求的“4小时以内”的运行时间目标。


日本旅游行业认为,新干线的乘车时间如果超过4小时,游客更愿意选择飞机,这种被认为“4小时壁垒”,会影响游客对出行工具的选择。


北海道新干线开通之际,曾一度出现过乘车高潮,但之后乘客减少。JR北海道希望通过打破“4小时的魔咒”,吸引更多游客选乘新干线。(编译: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大众要变身纯电动车企?

    东野圭吾小说《信》改编成日剧

    TWICE连续两年出战红白歌会 粉

    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于12月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