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蒋劲夫或将面临最高15年刑罚 日本网友这么说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8-11-30 15:49: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蒋劲夫或将面临最高15年刑罚 日本网友这么说——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11月28日,日本主流媒体播报了蒋劲夫自首的新闻。画面中,蒋劲夫戴着黑色鸭舌帽和口罩,报道称“蒋劲夫已被逮捕,他对日本警方承认了涉嫌施暴的指控”。自11月20日中浦悠花在社交网络曝光遭男友蒋劲夫家暴以来,该事件已在中日两国网络上持续发酵,成为热门话题。


据日本警方公布的消息称,蒋劲夫于10月12日被疑在丰岛区的公寓内,对交往中的日本女星(25岁)实施暴力,致其面部手臂处受伤,进行了长达4周的治疗。而女方指控的是自今年7月同居以来,蒋劲夫日常中就对其实施暴力,并不仅是10月12日那一天。因此,日本警方也将对蒋劲夫是否对其日常实施暴力展开进一步调查。


从蒋劲夫家暴事件曝出至今,各种各样的传言满天飞。受害者中浦悠花在接受日本TBS电视台的采访时指控蒋劲夫的暴力行为是从交往开始,一直持续的。


中浦悠花表示,蒋劲夫开始打人时也会道歉,但是暴力行为并没有抑制,反而变本加厉,且打人的理由越来越无理,之后演变成家常暴力,还对中浦悠花的人身自由进行控制。


对于在中国网络上流传的索要10亿日元赔偿金的部分,中浦悠花也明确表示了自己并不想和解。


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如果家暴事实成立,蒋劲夫将面临日本的刑罚。在日本相关的家暴案例中,只要被确定对受害人有任何的暴力举动,即使未构成伤害,都可以构成“暴行罪”。


据参考消息网记者了解,根据日本刑法208条,暴行罪根据情节轻重,会被处于拘留和罚款,情节严重的,获刑两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30万日元以下罚款。


而当家暴的伤害行为构成了伤情,有伤势的照片和医院诊断书为证的话,根据日本刑法204条,犯案人的行为构成“伤害罪”,处于15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50万日元以下罚款。


据悉,日本警方目前是以涉嫌“伤害罪”逮捕的蒋劲夫,一旦罪名成立,蒋劲夫或将面临最高15年的刑罚。


一周多前,中国网友将中浦悠花在INS上公布的自己受伤的照片“搬运”到国内,她脸部、手部大面积的淤青,颇为吓人。随即,“中国男星蒋劲夫家暴事件”上了热搜榜,也成了微博的热门话题。随着蒋劲夫发微博认错、蒋劲夫好友为他辩护,网络上替蒋劲夫抱屈的有之、批评他暴力伤害是错的有之、扒中浦悠花复杂背景的有之,众说纷纭。


11月28日,关于蒋劲夫家暴的事件登上日本新闻后,日本网友也炸开了锅:“对女人动手,不管有怎样的理由都不对”,“不管什么国籍,暴力是不行的”。


而对于蒋劲夫亲友指责中浦“假怀孕”、“沉迷夜店”、“借黑道背景勒索”、逼得蒋劲夫对其施暴等说法,有日本网友表示,这些理由无论是否是事实,都无法把暴力正当化。“或许有很多人认为如果女友喜欢晚上去夜店,或劈腿或与不良人物有联系是可以施暴的理由,但是,暴力是加害方的问题。”


有日本网友留言道,“体力悬殊的男子对女性施加暴力是绝对恶劣的行为,但目前为止事情的经过各方叙述千差万别,也只有当事人知道发生了什么。男性应该铭记‘打了就输了’。当判断对方是个不好的女人或不适合自己的情况下,不要用力量来改变对方的态度和性格,果断分手也是很重要的。”


蒋劲夫律师表示,蒋劲夫承认对中浦有施暴行为,但认为中浦描述的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合。


目前,案件事实仍在调查中,但不管起因为何,家暴已是既定事实,蒋劲夫本人应该也会如其在社交媒体账号上的道歉一样,“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接受惩罚”。也希望他能像其好友胡歌28日深夜在微博上发文所期望的:人生的路还很长,错了就是错了,但别趴下。(文/赛赛)



2018年11月29日,日本富士电视台在早上的新闻综合节目中,报道了中国人气男星蒋劲夫在日本涉嫌DV(家暴),被警方逮捕。(视觉中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东方神起再夺日本公信榜周冠军

    中谷美纪与德国中提琴演奏家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