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棒球的力量!日本少年因烟花爆炸全身40%面积受伤 目标甲子园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12-2 19:21: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11月30日(文/应虹霞)在日本京都府福知山市的京都共荣学园高中,有一名高中生,他曾经全身大面积被烧伤,如今正努力克服伤病,出战甲子园是他最大的人生信仰。



一切都是棒球的力量。今年夏天,他获得了自己的偶像、37岁的棒球阪神虎队投手兰蒂-梅森杰的鼓励,勇气大增。在周围人的支持下,这个名叫三木庆太的日本棒球少年,正不懈地朝他的人生目标努力。



棒球少年不幸卷入烟花爆炸 全身四成面积严重烧伤


热血故事却起源于一个悲剧性的事故。


三木庆太小学一年级进入当地一家软式垒球队,开始接触棒球。就在他打拼到投手位置时,不幸降临了。


那是5年前。2013年,已经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的三木,遭遇了“福知山花火大会爆炸事故”,全身皮肤近四成面积烧伤。因为身负重伤,他在医院足足治疗了半年之久。


由于烧伤后遗症,三木的左手臂无法出汗,失去了体温调节功能。手臂曲伸也不自如,动作范围有了限制。尽管如此,三木少年却努力坚持康复治疗。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出院后,他很快能够恢复棒球训练了。


到了中学,他进入了棒球部,位置是防守一垒。



阪神投手赠送他签名球衣和著书,越努力越幸运


升入高中以后,旧伤限制了三木的梦想,他一度对加入棒球部迟疑不决。今年4月的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对校棒球队教练神前俊彦说,“我全身都遭受过烧伤,我能加入吗?”


让他惊喜的是,神前教练却鼓励他说,“没问题!你的打拼,能给许多人带来勇气!”


这样,从高中阶段起,三木复出担纲了投手。7月中旬,听说了三木少年的事迹,阪神虎队的梅森杰投手为了勉励他,向他赠送了签名球衣和个人自叙体著作《兰蒂——梅森逊,一切都是为了老虎队》。


在书的扉页,梅森杰亲笔寄语三木:努力不懈吧。越努力,越幸运!



梅森杰赠书三木庆太,亲笔签名鼓励三木庆太不要放弃


无论输赢都不气馁 棒球赐予人生力量


三木少年从小就是阪神虎队的忠粉。还在保育园的时候,他就加入了阪神虎官方球迷俱乐部,一直是注册会员。


梅森杰亲自为三木打CALL,这让棒球少年又惊又喜,“我很吃惊。虽然我遭遇了不幸,但只要我不放弃,好运一定会眷顾我。”


三木认真研读了获赠的著作,很快学以致用。今年夏天,他坐上了看台为球队助威,到了秋季大会,他已经坐上了场边的替补席。


10月6日,在甲子园球场,赶在阪神虎队对横滨DeNAbw 的比赛前,三木少年面谢了梅森杰,亲手递交了感谢信。


梅森杰究竟教会了三木什么?少年是这样感悟的。


“过去,只要没有打出成绩,我就会很沮丧。但现在,有了他的鼓励,我懂得了任何时候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有多么重要。现在的我,就算输球,也不会气馁,而是迅速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


成长的,不仅仅是三木一人。梅森逊的著作,也在棒球部小伙伴轮流传阅。神前教练说,“梅森逊投手的话,赐给的不光是三木君,也是全队。无论输赢,训练永远是第一位的。”


棒球如人生,对浴火重生的三木庆太而言,无论输赢,只要持续努力,甲子园就不是遥不可及的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调查:日本4成已婚男有婚外情经

    乃木坂46成员斋藤飞鸟将首次主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