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职棒办电竞棒球联赛 体育联盟与电竞联姻成趋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12-2 20:0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12月2日 说到棒球联盟,全世界范围内最为知名,水平最高的莫过于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但要说对棒球运动的喜爱程度,日本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在日本,棒球是第一运动,是他们的国球,日本职棒(NPB)和甲子园的名号享誉全球,与棒球有关的动漫、电影、歌曲等作品更是层出不穷。


但这些依然不能完全表达他们对这项运动的喜爱,近日,日本最具影响力的游戏软件商之一的KONAMI公司就举办了一项名叫《eBASEBALL实况野球(棒球)职业联盟》的棒球电竞联赛。


日职棒球电竞版上演


对于KONAMI公司,中国的足球迷想必非常熟悉,他们公司旗下的产品《实况足球》风靡全球,该游戏还成为前不久雅加达亚运会6个电竞表演项目之一。


根据日媒报道,eBASEBALL实况野球职业联盟是KONAMI与日职(NPB)官方合作的一项棒球电子竞技赛事,所有12支NPB球队,即中央联盟的六支球队和太平洋联盟的六支球队,都有电子竞技队员注册。



“电竞版”日职棒球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与日职官方展开合作,此赛事的真实感超强,每支战队的队名、队标都与真实的NPB球队一致,并且在电竞比赛中使用的角色也是日职中该队成员,战队选手也由日职各支球队自己选出,经过选秀,每支战队各选出3名队员参赛。


正是有这样的官方背景,比赛以及运营都十分正规,除了有官网、各种新闻报道之外,还有全程视频直播,配上专业的解说,球迷可以通过网络全程关注。


电竞与体育联盟联姻成趋势


事实上,这不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个举办电竞比赛的体育赛事,今年5月,FIFA就已经与著名游戏公司EA基于《FIFA18》举办了首届电子竞技世界杯,就连NBA也举办了电子竞技联赛,赛程与真实的NBA赛季完全保持一致。



2018FIFA电竞世界杯


电竞产业在日本并不发达,发展远不如中国和韩国,根据报道本次赛事的总奖金也仅为1200万日元(约73.6万人民币),与其他动则上百万上千万的电竞赛事相比,在规模上还是存在差距,但日本举办该项比赛也算是新的尝试,他们利用棒球运动在本国的高人气,来推动电竞在日本的发展,同时游戏公司提升了的市场占有度,而对于日本职棒来说,进军电竞圈,也能进一步推广项目,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著名电竞网站Esports Insider就曾经撰文称:随着体育联盟逐渐进入电子竞技领域,这可能成为他们吸引粉丝的新方式。(铜锣湾蒋先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调查:日本4成已婚男有婚外情经

    乃木坂46成员斋藤飞鸟将首次主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