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选最爱《如懿传》角色 周迅不敌婉嫔仅排第三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8-12-4 9:3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曹曦文饰的婉嫔(右)是日本人最爱,周迅扮演的如懿仅排名第三。



纯妃有胡可扮演。


新浪娱乐讯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由周迅、霍建华主演的中国清宫剧《如懿传》,在日本播出,也掀起一阵宫斗剧狂潮。剧中后宫妃嫔众多,但每个人的性格特征都不同,如懿(周迅饰)、海兰(张钧甯)、富察皇后(董洁)、高贵妃(童谣)、嘉贵妃(辛芷蕾)、舒妃(陈昊宇)、令妃(李纯)、颖妃(张佳宁)、香妃(李沁)等,无论角色好坏,各有观众喜爱,到底日本人最爱哪一款?


日本的调查机构在9月发起投票,让大家选出剧中最喜爱的角色,在参与票选的近3000名网友中,最获青睐的竟然不是饰演如懿的周迅,略带叛逆,性格倔强,富有个人想法,向往一夫一妻制的她竟只能以398票位居第三,仅占13.3%得票。


纯妃排名第二


排名第二的是纯妃苏绿筠(胡可饰),获855票,占28.36%。纯妃一生宠遇平平,和和气气,容易受人摆布,因望子成龙而参与宫斗,被乾隆厌弃之后便专心吃斋念佛。


日本人封婉嫔“中国完美人妻”


原来在票选中有1622人最青睐婉嫔(曹曦文饰),占54.3%,网民认为她温柔顺从,婚后少言,无论乾隆对自己的心意如何,她只想一心一意守护丈夫和家庭。日本女性网民表示这样一个中国古代传统妻子的形象应该受到敬重,而男性网民更称她是“每个日本男人最想娶的妻子”,并对婉嫔的扮演者曹曦文给予高度评价,盛赞她是“中国完美人妻”!


投票结果在中国引起网民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调查结果太真实,日本人喜欢无条件顺从的女人”“日本大男子主义男性数不胜数”等等。


曹曦文也在微博发长文追忆历史上的婉嫔,她指深宫中只有三个人真心爱皇上,一个如懿,一个意欢,还有一个是婉嫔。婉嫔对乾隆一直默默倾慕,爱而不得,虽然言语不多,甚至没有什么存在感,但依然有活过爱过的痕迹,是紫禁城中令人感到温暖的女子。


婉嫔创两纪录:陪伴乾隆最久 乾隆后宫中最长寿


剧中的婉嫔对乾隆痴心一片,但她默默无闻,不争不抢,虽然不得圣宠,但依然万事以皇上为中心,她也不理乾隆对她的心意如何,日日都以画乾隆的画像来寄托思念。


历史上的婉嫔是汉族人陈氏,17岁便嫁予当时还是“宝亲王”的弘历,但一点不受宠爱,但因她性格乖巧、沉默少语,又不爱争宠,所以没有树敌,在王府生存下来。直到雍正驾崩,乾隆登基后,陈氏一路被封为陈常在、陈贵人、婉嫔,她再封为婉妃时已经78岁。嘉庆即位之后,将婉妃尊封为婉贵太妃,居寿康宫之首。陈氏一生无子无女,虽然她是陪伴乾隆最久的女人,也是乾隆后宫中最长寿的女人,享年92岁,但不得圣宠。


(责编:罗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调查:日本4成已婚男有婚外情经

    乃木坂46成员斋藤飞鸟将首次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