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欲打造新张本智和 日本乒乓球开启7岁以下选手全国集训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8-12-5 16:3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欲打造新张本智和 日本乒乓球开启7岁以下选手全国集训



日本全国集训现场(NHK)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外媒称,从15岁的张本智和到18岁的伊藤美诚,众多年龄较小的的日本选手相继活跃在日本乒坛。目前,日本面向7岁以下的顶尖选手开始了一轮集训强化,旨在给未来的奥运会输送人才,合训在2日全部结束。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1月30日报道,日本乒协在小学生中选拔优秀代表,每一年举行10次集中训练。正因为12岁是乒乓球敏捷性发展的最高峰,这一时段有重点的强化就显得非常必要。这一次,7岁以下的优秀选手们在日本静冈县开启了合住、合训、合练。


报道称,参加本次集训的是在日本的全国大赛中成绩优异者,年龄跨度从5岁到7岁不等,男女共计20人。在集训开始阶段,最具人气的日本歌舞团体编排表演了独创的乒乓球热身舞。在此之后,练习正式开启。旨在超越世界顶级选手,集训设定了一分钟内185个回合这一速度标准。这一标准甚至高于张本智和等世界高手们。在一分钟150个回合的击球过程中,他们可以感受到世界级选手训练时的肌肉紧张感。


来自日本爱知县的6岁小选手小林右京说:“步伐上前所未有地得到了训练,我感到非常有趣。我的目标是张本智和,力争成为世界第一。”


另外,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张本智和首次跻身第五,无疑给刚刚就任乒协主席的刘国梁及其率领的国乒敲响了警钟。而日本乒协部长宮崎強化表示,现在日本顶尖选手在拼命地追赶中国,这一训练的目标是希望能早于中国一步,甚至是两步去强化日本乒坛。希望能在下一代登上国际舞台之时,表现出高于中国选手的水平。另外,宮崎強化还是提到,希望能打造一个“日本第一”的乒坛新时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