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朝鲜致谢日本帮助海上遇险朝船员回国,日媒:实属罕见

作者:佚名  来源:界面新闻字体:宋   更新:2019-2-6 8:5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朝中社2月4日发文称,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通过有关渠道向日本当局就近年来多次提供人道主义帮助,使海上遇险朝鲜船员平安回国表示谢意。对此,日本共同社称,朝方通过官媒向日本致谢实属罕见。



日本共同社5日称,去年,日本海沿岸接连出现疑似从朝鲜漂来的木船及遗体,日本警方及海上保安部对遇险船员等给予保护。日朝双方通过中国的外交渠道等协调这些船员的遣返事宜。最近一次是1月在青森县及岛根县受到保护的共6名朝鲜男性,于2月1日离开日本返回朝鲜。


共同社称,朝鲜虽然曾表示过只要日本提出绑架问题就没有必要答应政府间磋商的立场,但也可能正在考虑以人道主义领域为议题扩大接触。



海上保安厅称,去年,疑似从朝鲜漂流至日本的船只数量超过200艘,比前一年几乎翻了一倍。2019年至今也已有约30艘船漂抵日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