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日本 称将加强对日合作

作者:吕少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2-6 8:5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2月5日电 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在东京庆应大学表示,德国和日本在安全保障和贸易方面依赖美国,有很多共同点,考虑到应对提出“美国第一”的特朗普政府,(德日)要紧密合作。


默克尔于4日起,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访日之旅。此次访日,也是她时隔3年再次对日本进行访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首相官邸与默克尔举行会谈。在会谈中,双方就维护自由贸易体制达成一致。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表示,为维护及强化自由开放的经济体系,日本和德国将紧密合作。


作为日本与欧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正式生效后首位正式访日的欧洲领导人,默克尔与安倍就此问题交换了意见,商定双方将努力强化双边经济关系。


双方还确认将携手推动将于6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取得成功。此外,双方还谈到了英国“脱欧”等问题。


5日下午,默克尔到访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就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技术听取了企业方的介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