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强寒潮来袭 北海道关东低温降雪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更新:2019-2-10 12:2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一股强寒潮正在影响北海道、关东等多个地区。


日本气象厅说,8日,当地气象观测史上最强的一股寒流影响北海道,当天上午9点札幌市上空1500米附近气温为零下24.4摄氏度。而9日,也就是今天,位于北海道东部的陆别町观测到零下31.8摄氏度的低温,其他多个观测点也都跌破零下30摄氏度。


与此同时,随着寒流南下,9日关东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千叶县和茨城县都已有积雪。预计到9日夜间,降雪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降雪给关东地区陆路空运造成影响


目前,千叶县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采取管制措施。东京羽田和成田机场上百架次航班被迫取消。航空公司方面表示,恶劣天气还可能迫使更多航班延误或取消,提醒有出行计划的人们随时关注航班信息。



日本气象厅呼吁人们注意因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造成的影响,警惕因积雪压倒电线或树木的危险情况。此外,还要防止路滑跌倒、车辆侧滑以及除雪作业中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日本气象部门表示,此轮寒潮将维持一周时间。



我使馆发出天气变化提醒


中国驻日本使馆也已提醒旅日中国公民充分考虑天气变化对出行的影响,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避免陷入困境,理性对待因大雪造成的航班、火车延误和取消以及交通管制等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