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机场或将在未来“消失”,专门请求中国帮助,该不该帮呢?

作者:佚名  来源:萌物世界   更新:2019-2-10 12:3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涛声依旧


日本机场或将在未来“消失”,专门请求中国帮助,该不该帮呢?


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岛国,它的可居住面积是37.8万平方公里,不过人口却有着1.268亿之多,所以日本的可用土地问题一直存在着,尽管大部分的人口居住在北海道,本州,四国以及九州这四个大岛,其他的7200个小岛几乎没有多少人口,但是日本依然存在着人口密度过大的问题。



日本的人口密度是347.8人/平方公里,这也就意味着一平方公里容纳了347个人,这种人口密度也是比较可怕的,尤其是在大城市,那是非常拥挤的,这种人口密度迫使着日本将一下大型的公共设施用特殊的方法建造。



如何特殊建造呢?我们都知道日本目前已经使用了空中列车,无论是站台还是轨道都在空中,这样可以很少的节省土地资源,可谓是寸土寸金了,一点也不夸张了,不过机场这个大型的设施没办法采用节约资源的方式来建造,因此只能够去用填海造陆的方法来建造。



日本的关西国际机场就是利用填海造陆的方式来建造的,它所在的喂食大约是离岸三英里,1987年的时候开始修剪,1994年的时候正式的开始使用,这座人造岛全长4公里,宽大约是2.6公里,这座人工岛也是被称为一座人工奇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座人工岛因为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等问题,未来50年的时间里这座人工岛可能会“消失”,也就是被淹没,为此日本专门请求中国帮助,我们也知道中国的南海填海造陆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我们的机场也在建设当中,可以说填海造陆的经验我们中国也是世界领先的,而我们研制的全亚洲最大挖泥船也是填海造陆的利器。



中国的确有能力去帮助日本,不过小伙伴们觉得我们是否应该帮助日本去解决这个难题呢?不得不说,令人纠结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