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18岁游泳女将确诊白血病 曾亚运会夺6金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2-13 19:5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18岁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确诊白血病 曾亚运会夺6金



池江璃花子(共同社)


海外网2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日,日本女子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在自己的推特表示,自己被诊断出罹患白血病,今后将暂停参加游泳比赛。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支持及惋惜之意。


池江璃花子今年18岁,是游泳12种个人项目和9种接力项目的日本记录保持者。近期,池江璃花子在澳大利亚集训时身体不适,紧急返回日本接受身体检查,之后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池江的推文如下:


支持我的诸位,现向相关人士报告我的情况。


此次我因身体不适从澳大利亚紧急回国,检查结果表明我罹患白血病。我自己直到现在,也难以相信这一结果,现在思绪很混乱。但是如果好好治疗,还是能够治愈的。


今后我不得不放弃以日本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了。以后,我将好好休息,专心治疗,尽早让大家看到坚强的我。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温暖地支持我。



池江璃花子(共同社)


据此前报道,在当今亚洲女子泳坛,池江璃花子是一位引人注目的超级新星。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她成为中国游泳队最大的劲敌。该届亚运会,日本队一共夺得了11枚女子项目金牌。其中,池江1人就拿到了6金2银,她也成为了首位在单届亚运会上夺得6金的游泳运动员。



网友留言(雅虎日本网络截图)


消息一经公布,网友纷纷留言热议。一些日本网友表示惋惜:“才18岁,太可怜了”“本来还指望她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奖牌呢,太遗憾了”。


更多日本网友则留言祝福,并分享了自己或亲友的得病经验。他们留言表示:“看到新闻大吃一惊。我女儿也是白血病,今年是第11年了,还是每天笑着生活”“池江同学,白血病可以治愈,不要难过”“我了解这个病,早发现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海外网/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