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潍坊杯|鹿岛鹿角:执着青训的日本老牌豪门

作者:佚名  来源:dongqiudi.com   更新:2019-2-13 19:3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久前,来自日本的鹿岛鹿角俱乐部确认将参加今年夏天在潍坊举行的“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这将是这支日本老牌豪门第二次参加“潍坊杯”的比赛。



2016年,原本已经确认参赛的墨西哥芝华士俱乐部队中多名球员上调墨西哥国青,尽管球队对于“潍坊杯”抱有极大的热情,但人员严重不整的现实情况还是让芝华士俱乐部感到无奈,最终只能选择退出当年的“潍坊杯”比赛。在这种局面下,组委会采取紧急预案,火速邀请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U19队顶替芝华士参加比赛,这也是鹿岛鹿角与“潍坊杯”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临时顶替的鹿岛鹿角表现相当出色,成功打进四强,在点球大战当中惜败中国国青与决赛擦肩而过。



有趣的是,尽管球队的名字叫做鹿岛鹿角,但实际上这支球队并不来自日本的鹿儿岛,而是位于东京附近的茨城县鹿岛市。


说起这支球队,相信不少球迷都印象深刻,90年代日本金元足球盛行的时候,鹿岛鹿角曾经引入巴西巨星济科。1993年首届日本职业联赛他们在第一循环中排名榜首,只是最后被读卖俱乐部击败无缘冠军。而在此后的多年岁月中,鹿岛与磐田喜悦两大豪门的竞争一直都是日本联赛的重头戏,2000年球队更是在日本获得三冠王,多年过去,磐田喜悦已经掉入了日本J2联赛,但鹿岛鹿角却一直都在顶级联赛中保持着自己的强势。2018年,在当家球星柴崎岳留洋之后,鹿岛鹿角还是一路过关斩将捧得了亚冠冠军。2019年的亚冠联赛上,鲁能极有可能将与鹿岛鹿角在小组赛中相遇,而在潍坊的鲁能足校,双方的青年军也将一争高下。



尽管早年间鹿岛鹿角也是依靠金元足球起家,如今球队已经转化为一支依靠自身青训造血的球队。为了培训本土青少年球员,鹿岛鹿角俱乐部在鹿岛市、茨城县和千叶县三个地方建立了自己的培训基地,学员的年龄段从小学覆盖到高中,他们不住在培训基地内,每天放学后进行集中训练。三个培训中心的孩子总数加起来有3000多人,这些孩子中表现出色的可以进入一线队,其余则可以选择读大学,继续自己的学业。在日本国家队中挑起大梁的柴崎岳和昌子源,以及蒿俊闵在沙尔克04时期的队友内田笃人都是出自鹿岛鹿角的青训系统。




而关于鹿岛鹿角青训成功的秘诀,其青训主管高岛雄大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候如此表示:“我们没有因为西班牙强就学西班牙,德国强就学德国。尽管我们并不会忽视其他国家好的地方和可以吸收的东西,但我们学习巴西足球的总原则没有变过。”


也许正是如此的坚持和执着,让鹿岛鹿角和日本足球在亚洲坐拥一席之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