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奥运相因不当言论被要求辞职 此前言行多次受质疑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9-2-14 16:0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奥运相因不当言论被要求辞职 此前言行多次受质疑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东京奥运会担当大臣樱田义孝13日就其对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患白血病感到“失望”的言论表示道歉,但在野党要求首相安倍晋三罢免其职务。


据共同社2月13日报道,日本女子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日前宣布自己罹患白血病,为了专心治疗,她不出席4月的日本锦标赛。日本奥运大臣樱田义孝表示“很失望”,在日本引起轩然大波。


据悉,池江保持着5项个人泳日本纪录。她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独揽6金等,进步巨大,被期待在东京奥运有活跃表现。


樱田12日在东京都内回答记者提问时,就池江表示:“(她是)金牌有力候选。希望她能专心治病,以健康的样子重新回来。”13日,樱田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收回发言并道歉,但拒绝辞职。安倍也拒绝了在野党的要求。


报道称,在预算委会议上,樱田就“失望”言论强调称:“有欠考虑。致歉并收回发言。将全力履行职务。”安倍表示:“希望他能尽职工作。”


报道提到,据称母亲曾与白血病做斗争的立宪民主党党团议员寺田学批判樱田的发言称“感到震怒”,3次要求其辞职。


国民民主党议员阶猛指出,规定奥运基本原则的《奥林匹克宪章》重视维护人的尊严。樱田答辩称:“听过这样的话,但自己没有读过。”阶猛批评称:“针对池江选手的言论就是完全没有理解人的尊严。缺乏作为奥运相的资质。”


报道称,樱田曾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国家相关预算说成“1500日元”。他还兼任网络安全负责人,却称“自己不敲电脑”,其言论曾引发质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