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池江璃花子罹患白血病 日本泳坛遭遇重大打击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19-2-14 19:4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牌热门的“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这两天成为焦点,因为她宣布自己确诊患上了白血病,将暂停赛事活动,专心接受治疗。


公布病情


18岁的池江璃花子,专攻自由泳、蝶泳,是日本女子泳坛的王牌选手。去年,她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大放异彩,狂揽6金2银,并刷新多项大会纪录,被评为“赛事最有价值运动员”。日本各界对她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了厚望。


池江璃花子是通过社交网络发布自己患上白血病的消息的。她说,自己仍处于“混乱状态”,不能相信这一诊断结果。她将专注于治疗,因此不得不放弃参加将于今年4月举行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等赛事。


池江同时也展现出了顽强乐观的精神,她说,这种病是可以治愈的,目前需要稍事休养,专注治疗,争取早日“以更强大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我会为此好好努力的,也请大家今后能够温暖地守护着我,我会很高兴的。”


在池江璃花子公布病情后的当天下午,日本泳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日本泳联主席青木刚、副主席上野广治,以及池江所效力的俱乐部主席吉田正昭、教练三木二郎出席了发布会。


据吉田正昭介绍,池江璃花子在去年12月与日本游泳队一起前往美国进行集训。今年1月18日,全队又继续从美国前往澳大利亚集训,池江正是在此时感到身体不适,始终未能好转,池江璃花子最终只能回国接受检查,结果却被诊断为白血病。


十分惋惜


为了尽早地康复,池江璃花子已经确认不会参加今年的全日锦标赛。作为今年光州世锦赛的国内选拔赛,放弃参加这项赛事,也就意味着她失去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难掩惋惜之情:“她无疑是日本队多项接力比赛的核心人物。如果没有她,这对日本游泳队是巨大打击。”


2018年,池江璃花子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一举成名,狂揽6金2银并刷新多项大会纪录,为即将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响了漂亮的一枪。在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与中国游泳队都取得了19金,前者(52枚)甚至还在奖牌数上超越了中国游泳队(50枚)。这其中池江的功劳巨大,几乎是一人撑起了整个日本女子泳军。而在当时,拿到6金的池江并不满足,甚至表态自己还没有把所有实力都发挥出来,“没有感到体能边界,才发挥了75%,东京奥运一定要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据悉,她有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多个项目上夺金,尤其是女子100米蝶泳项目。


“本来相信她在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上会有优异的表现,这样可以激励整个队伍。”平井伯昌感慨道。“但是我依然希望她能够取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各界祝福


在18岁的池江璃花子公布自己的病情后,日本民众也纷纷向她送去祝福。日本泳坛标志人物、蛙王北岛康介在受访时表示,已经直接发信息给池江,并且联络了相关人士询问她的病情:“我暂时还没有完全清楚她的具体病况。但是看到很多报道,再一次感受到她被如此多的人所喜爱。”北岛呼吁外界能给池江一个专心治病的环境。


日本影帝渡边谦也用自己经历激励池江璃花子。他在1989年也曾患上白血病,但在接受治疗后已完全康复。“我和池江选手都有相同的患病经验,虽然我不了解她的详细情况,但我认为不必感到绝望。现今医学非常发达,希望她相信医学的水平和自己的生命力,努力接受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日本的奥运担当相和日本的名嘴,在提及池江的患病新闻时,比起关心其本人,更在意她可能无法参加明年东京奥运的事实,引来外界的强烈指责。尤其是此前已经曝出很多负面新闻的奥运担当相樱田义孝表示:“(池江患病)我很失望,担心东京奥运的人气降温。”此言引发日本全民炮轰。


事实上,誓言要变得更强大的池江并非没有可能出现在东京奥运的赛场。只要她能在2020年春天的全日本锦标赛复出,就还有在家门口参加奥运的机会。正如日本泳联主席上野广治所说:“未来的道路荆棘丛生,但我们会守护着她,见证她从东京奥运会资格赛重新出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