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媒:日本奥运相对泳坛名将发表不当言论映射安倍政府本质

作者:吴思源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6 14:3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田义孝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现代日刊》杂志2月14日报道称,“为什么不立即辞职,安倍首相也撤换他”?日本奥运会担当相樱田义孝的不当言论遭到了众多批评。对于日本泳坛名将池江璃花子公布白血病的消息,樱田不但没有担心其身体状况,反而担心对东京奥运会产生的影响,并冷淡地说“真的很让人失望”、“担心气氛会不会变冷”。这应该不是对努力与病魔抗争的18岁女孩说的话吧?


池江的祖母说:“‘不游泳也没有关系,总之长寿就好。不用参加奥运会了,只要你好好活着’。樱田不但没有听到安慰人的话,反而说一些‘担心气氛是否受影响’这样冷酷的话。”日本在野党更是指责樱田失言,要求安倍罢免樱田奥运担当相的职务。


不过,樱田本人却称“我会尽职尽责”,并不打算辞职。安倍也表示“希望他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会罢免樱田的大臣职务。日本自民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认为,樱田的发言是“从整体上看,是可以理解的,但将其正当化,令人难以置信”。


日本立正大学名誉教授金子胜称,“因为樱田大臣的发言颠覆了安倍政府的性质。安倍政府的性质是,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普通国民,只关心他们对国家是否有用,国民每个人的幸福却和政权无关。典型的例子就是起诉‘LGBT没有生产效率’。麻生财务相也反感对老年人和病人等弱势群体征税,安倍提倡‘女性活跃’,但也是为了国家而生子,来做好工作吧。因此我认为,为弘扬国威而不能参加奥运会确实令人遗憾”。


《日刊现代》杂志最后称,只要安倍政府持续下去,就不会有为了国民而生的政治。(实习编译:吴思源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