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世界冠军崩盘出局!刘诗雯2-4负日本00后新星,关键球遭完爆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7 11:1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2月16日,国际乒联葡萄牙挑战赛进入正赛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双线作战的刘诗雯连轴作战,她先是和林高远搭档3-1战胜一对匈牙利组合杀入混双决赛,不过在随后的女单1/8决赛中,刘诗雯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崩盘,遭遇对手逆转,以2-4不敌早田希娜,无缘女单8强,错失冲击双冠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所输的4局比赛中有3局打到了最后,不过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被对手完爆。



本次葡萄牙挑战赛,刘诗雯双线作战,主要目的是想通过比赛找回状态。女单比赛,刘诗雯作为一号种子表现强势,前两轮她以两个4-0横扫晋级,首轮与印度老将玛德荷卡的比赛中,四局加起来仅让对手得到11分。双打比赛,刘诗雯与林高远搭档(诗和远方),前两轮同样都是横扫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的单双打比赛,马琳都担任场外指导。



混双半决赛,刘诗雯/林高远的对手是来自匈牙利的埃克塞基/马达拉斯的高塔组合。首局国乒组合打得非常顺,11-3轻松拿下。第二局,匈牙利组合的配合更为默契,国乒组合的失误较多,7-11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分非常胶着,8平之后,国乒组合发力连得3分,以11-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一上来,比分依旧胶着,两对组合几乎是一路战平,11平之后国乒组合把握住了机会,以13-11拿下这一局,大比分3-1淘汰对手进入决赛,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一对斯洛文尼亚组合。



结束混双比赛10分钟后,刘诗雯立刻迎来了女单1/8决赛,对手是日本00后天才新星早田希娜,此前曾获得过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双打也是一位好手,被认为是本次挑战赛刘诗雯的最强对手。


首局比赛,刘诗雯开局慢热,早田希娜的正手非常犀利,6-1强势开局。刘诗雯逐渐找到状态,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担任场外的马琳也起立为弟子鼓掌。8平之后,刘诗雯没有再给早田希娜机会,以11-9拿下。第二局一上来,比分非常胶着,4平之后刘诗雯发力连得3分拉开分差,早田加强搏杀,9-8反超,并以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刘诗雯6-1强势开局,早田的反击非常凌厉,一度以7-6反超,两人从7平一直打到12平,早田希娜把握住机会,以14-12再胜一局。第四局,刘诗雯开局再次领先,早田希娜中局追到6平,比分一路来到9平。关键时刻,早田希娜连拿2分,11-9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一上来,比分陷入胶着,4-5落后时,刘诗雯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刘诗雯找回了状态,以10-7率先拿到局点,早田追回1分,刘诗雯11-8拿下第五局。第六局,刘诗雯开局取得领先,不过早田希娜的表现非常顽强,中局以7-4反超。刘诗雯心态出现波动,早田希娜一路领先,以11-8拿下第六局。最终刘诗雯2-4输给早田希娜,无缘女单8强,也错失了冲击双冠的机会。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