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国“限塑令”下日本塑料垃圾出口量2018年减少三成

作者:姜惠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21 18:2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2月21日发表分析称,受中国实施严格的“限塑令”影响,日本2018年的塑料垃圾出口量相比2017年减少了三成。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援引IGES分析,中国对再生材料的需求旺盛,曾是日本塑料垃圾的最大出口地。但在中国因担忧环境污染而实施严格的“限塑令”后,日本的塑料垃圾出口受到了影响,并在日本国内堆积成山。


分析陈,日本的塑料垃圾有从中国转而向东南亚国家加强出口的趋势,但另一方面,这些国家很难大幅增加对塑料垃圾的接收量。IGES研究员森田宜典认为,日本应该进一步在国内推出措施,例如规定企业必须使用再生材料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