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传日本首富瞄准大巨蛋有望解套 远雄:不排除任何可能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9-2-21 19:1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巨蛋。(图/ETtoday新闻云)


台北大巨蛋延宕多年,如今台北市长柯文哲顺利连任后态度丕变,从卡蛋转成盖蛋,私下积极运作大巨蛋再合法范围内复工。20日传出,柯在农历年前曾在现任北捷董事长李文宗陪同下,密访有意承接大巨蛋的本土企业主,当时明确表态6月解决大巨蛋续建争议;此外也传出有一个四方出资的台日新团队,有意愿承接大巨蛋。


对此,李文宗受访表示,选前确实有拜会一些企业,但没有谈到买大巨蛋问题,更没有见所谓的大巨蛋买主。另外,远雄发言人杨舜钦受访则说,大巨蛋契约有明确规范,取得使照前远雄持股必须超过50%,强调目前没有特定对象或买家,远雄也会坚持履约,但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有周刊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曾明确表态,在6月会解决大巨蛋续建争议。另外,赵藤雄的长子、远雄董事长赵文嘉在接班后,营运方针要将事业重心拉回营建本业,将在都审通过及完工后,分2阶段出大巨蛋脱产权,断开与北市府的纠缠;至于买家,目前锁定一家台日合作的公司,其中日方是软银集团创办人孙正义。


至于媒体报导赵文嘉希望公司着重营建、“不要再想大巨蛋了”,杨舜钦说,公司的态度是大巨蛋就依法依约执行,也延宕很久,远雄巨蛋公司本来就是集团里面的子公司,必须自负盈亏,幕僚或经营层也好,还是要回归本业,这本来就是公司该有的态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