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 日本财相称日美双边贸易协议不会给日本带来任何好处

作者:佚名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   更新:2018-3-30 10:2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Investing.com –周四,亚洲股市波动较大,早盘高开低走,午后反弹普遍收涨,呈V型走势。由于市场担忧监管机构因数据隐私和垄断问题打压科技公司,科技股继续下跌。


隔夜方面,道指跌0.1%,标普500跌0.3%,纳斯达克跌0.9%。消费品和医疗保健领域的涨势被亚马逊(NASDAQ:AMZN)和其他主要科技股的大幅下跌所抵消。


日本日经225指数在早盘交易中涨幅高达1%,午后有所回落,临近收盘时再度反弹,最终收涨0.5%。


分析人士认为日元走弱支撑了日本股市。日本2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6%,略低于1.7%的预期增幅。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排除了与美国达成双边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并补充说,这样的协议不会给日本带来任何好处。


在日本国会,麻生太郎说:“当两国进行谈判时,较强的国家会变得更强大”,这只会给日本带来“不必要的”痛苦,“我们此前一直在表示,我们肯定会避免与美国达成双边贸易协议。”据报道,日本最近几周一直在争取美国对进口关税的豁免。


麻生太郎说:“日本只出口占有突出市场份额而美国公司不能生产的特殊钢材。”“如果美国公司想要这些产品,他们需要从日本购买。受害的将是美国公司”。


中国方面,内地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分别收涨1.22%和1.18%。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希望美方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美国在对华经贸问题上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冷战思维、零和意识在作祟,不要拿中国当借口,并可能引发多米诺效应。


截至北京时间15:02,香港恒生指数涨0.31%。由于临近复活节假期,市场交投清淡。


其他市场方面,韩国KOSPI指数收涨0.71%。韩国物流企业Hyundai Glovis (KS:086280)股价上涨4.90%,而现代汽车 (KS:012330)股价在当天早些时候暴跌6%。此前有报道称,现代汽车集团正计划进行股权重组。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高开低走,收跌0.52%。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