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大型制造公司让无资质人员检查飞机发动机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9-3-6 13:1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5日披露,日本重工企业IHI从民营航空公司承接的喷气发动机维护业务曝出违规行为,该企业近日接受了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入场检查。IHI的部分工序多年来任用无资格员工进行检查,涉及数百台发动机。虽然这些发动机不会成为立刻召回的对象,但是由于飞机维护业务需采取严格的安全对策,日本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讨论处罚该公司。


日本的航空法规定,要开展航空发动机维护业务,必须获得国交通的认可。对于检查和维修等工序,要求相关负责人必须具备必要的资格。而IHI则由无资格人员负责部分检查工作。


航空发动机根据飞行时间等需要定期分解、检查,如果出现损耗需更换或维修零部件。IHI在东京瑞穗工厂开展客机用发动机的维护业务,以廉价航空公司为中心,每年从国内外的航空公司承接100台以上发动机的维护业务。


曝出由无资格人员实施检查的工序属于不会对发动机的安全性产生重大影响的部分,IHI不打算立刻进行召回,因此不会对业绩产生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调查违规的内容,今后可能对IHI发出业务改善命令或行政指导等处分。


由于廉价航空公司的快速成长,发动机和机体的维护需求也迅速扩大。IHI力争活用制造航空发动机的经验,扩大发动机维护业务的市场份额,正在琦玉县内建设新工厂,力争2019年内投产。


IHI公司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中,相当于8成的601亿日元来自航空部门(包括维护业务)。此次事件很可能对以航空领域为成长轴心的IHI的业务战略构成打击。


2007年,IHI因能源工厂业务产生巨额亏损,大幅下调已经公布的财报,被东证指定为“特设注意股票”。该公司此前就被指出存在法律遵守体制不完善的问题,来自投资者的批评声很可能增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26岁日本女子拥有结实肌肉 被称

    日本TOP12赛张本吊打水谷隼 石

    日本锦鲤国人拍下 这绝对是很值

    日本电影学院奖揭晓,《小偷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