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北海道震后临时住宅问题多 日本灾民表示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6 17:1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中文网报道,自去年9月北海道地震发生以来,当地灾民生活受到影响,很多人对临时住宅感到不满。



资料图:2018年9月,日本北海道发生地震。


报道称,2018年9月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地震,其中,厚真町、安平町、鹉川町等地受灾严重。据NHK调查显示,许多居住在临时住宅中的灾民遇到了困难,生活很不方便。


在接受调查的家庭中,约三分之一的家庭认为临时住宅房间狭窄,具体表现为“不能放置家具”、“无法叫朋友来”;此外,尽管此次设置的临时住宅符合防寒标准,但仍有15%的住户提表示房间十分寒冷,出现了“水管被冻住”等问题。


灾害复兴工作专家,福岛大学名誉教授铃木浩表示,由于临时住宅的建造速度快,所以是按统一标准建造的,因此无法每个地区的灾民都感到舒适。为了因地制宜,提高临时住宅的居住性能,行政部门应该考虑让灾区的厂家和建筑工人参与到临时住宅设计的工作之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45年首登大屏幕!日本“Hello 

    26岁日本女子拥有结实肌肉 被称

    日本TOP12赛张本吊打水谷隼 石

    日本锦鲤国人拍下 这绝对是很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