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日产内部调查已掌握戈恩违规行为或超50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12 17:4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日获悉,日产汽车在为查明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违规的公司内部调查中,掌握了戈恩让日产代付日本国内及海外宅邸房租和购房费用等至少50件违规行为。


由于50件主要是在国内,海外调查只完成了一部分,因此违规数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加。与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联合调查也在继续,日产将加紧查清全部情况。


日产透露,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雷诺董事长盛纳德和三菱汽车董事长兼CEO益子修将于12日下午在横滨市举行联合记者会。包括企业联盟运营手法的改良措施在内,预计将表明加强合作的方针等。雷诺CEO蒂埃里 波洛雷也将出席记者会。


对于戈恩提出希望出席日产董事会会议一事,东京地方法院11日决定不予批准。


围绕前董事长戈恩,除宅邸房租和购房费用外,还获悉其涉嫌要求日产支付游艇俱乐部的会费和向大学的捐款等。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内部调查中已查明包括上述内容在内的违规行为。


日产的调查小组于2月前后向管理层汇报了超过50件的违规行为。据悉,管理层也有意见主张应当尽早公布,但最终决定根据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的调查情况,谨慎探讨公开时间。


此外11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日产正考虑关闭与雷诺各出资一半在荷兰设立的统管公司。原因是该公司没有正常运作,可能曾是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违规行为的温床。


统管公司近年来甚至没有编写董事会会议记录,未能正常运作。日产和三菱还考虑关闭另一家在荷兰成立的合资公司“日产-三菱B.V。”,目前正进行协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名2岁小女孩成为JR下关站

    吉尼斯世界纪录在116岁时将日本

    谷歌脸书遭殃?日本拟对IT巨头

    杜绝虐待儿童 日本国会将审议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