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将改革司法考试制度 新设律师快速培养渠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3-12 17:41: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2日,日本内阁会议作出决定,日本将改革律师培养制度。改革的内容包括,设立3年修完大学法学系课程后升入法律系大学院的“律师培养专业”,以及同意大学院在校生报考司法考试等。


新的“律师培养专业”力争于2020年度在大学内设立,在校生可以报考司法考试争取从2023年的司法考试开始适用。


日本改革司法培养制度的背后存在一些现实情况。日本法律系大学院毕业生的司法考试合格率处于低位,直接影响了考生报考法学大学院的积极性。报考法学大学院的申请者从2004年度的7万2800人锐减到2018年度的8058人。


在现行规定下,报考司法考试原则上需要大学4年,再在同一大学的大学院再攻读2~3年,时间上和经济上的负担都很重。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增加考生报考法学大学院的人数,日本最终决定要改变现行的规定。


新的规定出台后,法学大学院的在校生修完所规定的课程学分,1年以内有望修满学分的情况下也会获得报考司法考试的资格。不过,即便考试合格了,要成为“司法修习生”,还需要成功从大学院毕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名2岁小女孩成为JR下关站

    吉尼斯世界纪录在116岁时将日本

    谷歌脸书遭殃?日本拟对IT巨头

    杜绝虐待儿童 日本国会将审议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