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调查:日本女性参政率低 近2成地方议会无女议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26 14:5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19年1至3月份,NHK对全国所有的地方议会事务局实施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女性议员仅占全体的13%,没有女性议员的地方议会达到19%。


据NHK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共计3万2450名地方议员之中,男性占比达87%,为28180人;女性仅占13%,为4270人。


按照各个都道府县的数据来看,女性议员比例较高的依次为:东京都(27%)、神奈川县和埼玉县(20%)。与此相反,女性议员比例较低的议会依次为:青森县(7.3%)和长崎县(7.4%)。


据各个地方政府的数据来看,女性议员比例较高的依次为:神奈川县叶山町(54%)、大阪府交野市(50%)。此外,没有女性议员的地方议会共有340个,占据地方议会总数的19%。


2019年4月,日本全国740多个议会将举行统一地方选举。去年5月,日本通过了力求使男女候选人数量实现“均等”的法律。这是该法律通过以来举行的首次大型选举,女性候选人和议员的数量或将成为一大焦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