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明仁天皇30日傍晚将发表最后讲话,特朗普表感谢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4-30 15:0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明仁天皇4月30日上午在皇宫的宫中三殿出席了在位期间最后的宫中祭祀。该仪式被称为“退位礼当日贤所大前之仪”和“退位礼当日向皇灵殿神殿奉告之仪”,明仁天皇在仪式中向历代天皇等报告称即将举行换代重要仪式“退位礼正殿之仪”。傍晚将在宫殿“松之间”举行的正殿之仪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代表国民致辞,随后日本明仁天皇将发表在位时的最后讲话。


据日本共同社4月30日报道,持续了30多年的日本“平成”时代会在当天落下帷幕。皇太子将于5月1日即位,“令和”元年开启。



日本明仁天皇4月30日上午在皇宫的宫中三殿出席了在位期间最后的宫中祭祀。


在宫中三殿的仪式上,明仁天皇身穿即位之礼等重要仪式上只有天皇才能穿的传统装束“黄栌染袍”。从祭祀被视为皇祖神的天照大神的“贤所”开始依次参拜三殿,宣读报告当天将举行退位礼正殿之仪的“御告文”。


3月中旬起参拜被视为初代天皇的神武天皇陵(奈良县橿原市)、伊势神宫(三重县伊势市)、昭和天皇陵(东京都八王子市)等一系列退位相关仪式和祭祀将在正殿之仪后画上句号。


在一系列仪式中,正殿之仪被定位为需要内阁建议和批准的国事行为。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9日就日本天皇即将退位发表声明称:“我代表美国国民,对天皇与皇后两位陛下由衷表示感谢。”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在“平成”时代即将结束的如今,希望认识美国与日本之间拥有紧密关系的“重要性之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