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特朗普看相扑赛招致日本民众怨声载道:他要是没来该多好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5-29 15:4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日本两国国技馆外的宣传通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刊现代》5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6日在东京两国国技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同观看了相扑比赛。但由于特朗普的到来,26日比赛当天两国国技馆戒备森严,而且还增加了不少进场规定,日本政府给特朗普的这种“特殊待遇”,让日本相扑迷甚是不满。


报道称,26日当天前去观赛的所有人都必须经过金属探测仪的入场安检,随身携带的物品也须经过检查才能入场。瓶装、罐装饮料被禁止携带入场,携带者须当场扔掉。此外,赛场还给每一位观赛者分发了写着“在赛事中向擂台扔坐垫者,立即退场,严重者将接受处罚”的传单(编者注:在大相扑赛事中,每次有横纲(最高级别)选手被平幕(稍次级别)级别选手击败时,通常观众们都会将场馆内的坐垫扔上台。)。入场手续如此纷繁复杂,以至于赛馆门前排起长龙。炎炎夏日,相扑迷汗流浃背排着队,“热死了!”“还没好啊”等不满及怨言漫天飞。


除此之外,比赛进行至高潮时,甚至有相扑迷提出了异议。原因是在比赛进行时,冠军朝乃山的对手在安倍和特朗普一同入场时,竟然停下了比赛。这引发了众多相扑迷的不满,并扬声高喊“怎么还不开始?”“为什么要停下来?”等,甚至有相扑迷怨恨地说“特朗普要是不来多好”。


虽然当时的森严戒备令众多相扑迷扫兴,但特朗普却相当享受地观看了整场比赛,《日刊现代》表示“此场景着实耐人寻味”。


据在场的一名观赛者透露,“虽然安倍首相不断向坐在后方的同传翻译说着些什么,但特朗普却纹丝不动,也不知是否在听安倍说话。只是偶尔,特朗普也会跟梅拉尼娅夫人说上几句”。


《日刊现代》杂志最后称,在媒体的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与笑容满面的安倍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特朗普发愣的表情,就好像他并不是很满意这趟相扑观赛之旅一样。(实习编译:王仪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