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川崎持刀行凶案嫌犯或携带4把菜刀,遇害男子为日外务省职员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5-30 16:1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5月28日采访神奈川县警方获悉,28日发生在川崎市多摩区的持刀伤人行凶案中,警方在自杀男子附近的背包中发现了2把菜刀。凶手双手拿菜刀袭击了儿童等路人,可能共计携带4把。警方以涉嫌杀人等在多摩警署设立了专案组。警方认为该男子是川崎市麻生区的岩崎隆一,有可能抱着强烈杀意,是有计划行凶,正在进行详细调查。



图为事发现场


据专案组透露,遇袭身亡的是家住东京都多摩市11岁的小学6年级学生栗林华子和家住东京都世田谷区的日本外务省职员小山智史。小山是一名未受伤儿童的家长。新确认1名男童受轻伤,伤者达17人,受害人合计增至19人。其中1名40多岁女性和2名女童共3人受了重伤。


据收治医院和市消防局介绍,栗林和小山均在颈部有较深的刀伤。小山除颈部外,在肩部和背部也受了伤,可能是为保护儿童等遭到了来自背后袭击。伤者17人均被刀具砍刺,受伤部位集中在头部、肩部等上半身。


专案组在现场附近发现了可能是用于袭击的2把刀具。此外,凶手还另2把刀具装在了背包内。现已知悉这些刀具均为菜刀。专案组认为均为岩崎所持物品。


案件发生在28日早上7点40分前后,地点位于川崎市多摩区登户新町公园附近的路上。正在等待私立CARITAS小学校车的儿童们遭遇男子袭击。男子在刺伤自己颈部附近后被警方制伏,在收治医院确认死亡。


据警方介绍,巴士司机看到凶手双手持刀缓慢靠近,接连刺向等校车的学生等。随后该男子向登户站方向走去,刺伤了自己颈部。此人剃光头、戴眼镜,身穿黑色衬衫和裤子。


目击男性称,持刀男子大喊“杀了你们”,孩子们随后纷纷倒地,现场传出孩子们的惊叫和“好可怕”的叫声。家住附近的一名女性表示在家中听到尖叫声。大约10人倒地,还有颈部流血的儿童。据悉还听到有学生呼喊“爸爸、妈妈,怎么办”。


案发现场距离JR南武线和小田急线的登户站西北约250米,公寓等集中。被刺者被送往川崎市的日本医科大学武藏小杉医院、圣玛丽安娜医科大学医院、新百合丘综合医院和市立多摩医院。


CARITAS小学由学校法人CARITAS学园运营,基于基督教进行教学,还并设幼儿园以及初高中。


日本文部科学相柴山昌彦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加紧收集案件有关信息,希望进一步确保学校和上下学路线的安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对柴山及国家公安委员长山本顺三下达指示,要求确保所有中小学上下学时的安全并迅速查明整个案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