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倡平权获民众力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6-5 15:1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石川优实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日本写真女星石川优实2月发起运动,反对女性被迫穿着高跟鞋,并设立联署网站,截至前天获得近1.9万名网民联署支持,石川昨日向日本厚生劳动省雇佣机会平等课递交联署请愿信,要求当局立例禁止雇主主强迫女员工穿高跟鞋,有关行为视作性别歧视或职场骚扰。厚生劳动省官员未有置评。


石川会晤厚劳省官员后表示,她在网上看到不少意见,包括女性因穿高跟鞋而脚痛,总会认为“这样穿才有礼貌”而忍受下去,许多女性工作或求职时,均被要求穿高跟鞋,她希望透过这次联署活动改善现状。


兼职殡仪企到流血


石川提到她去年4月开始在东京的殡仪公司兼职,公司规定女性工作人员前往各殡仪馆工作时,必须穿着鞋跟高5至7厘米的黑色有跟皮鞋。由于仪式每次约花3至4.5小时,一天常有2场仪式,她工作时一直站着或来回走动,在一段时间后,她发现两脚尾趾非常疼痛甚至流血,认为与长时间穿着公司规定的鞋子有关。 由于在场工作的男性均穿无跟皮鞋,令她开始反思为何女性必须穿高跟鞋。


她想起之前对抗性骚扰的网络运动“MeToo”,因此把日文鞋子(kutsu)和痛苦(kutsuu)的谐音连结,推动日本的KuToo活动,呼吁有相同想法的人联署支持。


(责编:大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日本人气吉祥物熊本熊欲参与东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