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美国乱舞关税大棒是对世界不负责任

作者:刘春燕 马…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6-11 20:0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6日,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在东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社记者 马曹冉 摄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贸易和数字经济部长会议日前分别在日本福冈市和筑波市落下帷幕,贸易保护主义危害世界经济等话题再度被各方关注。


谈到相关话题,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日前在东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寻找各种借口,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乱舞关税大棒,是对全世界的不负责任,必将扰乱世界贸易秩序,破坏世界经济繁荣。


藤田高景说,美国政府以关税为手段,以为只要不断升级经贸摩擦,相关国家就会妥协,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他认为,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对中国挑起经贸摩擦,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中国。美国农民、众多行业协会已经对美国政府这种轻率的做法发出警告,美国消费者也因为担心商品涨价对此举表示质疑。藤田高景希望一意孤行的美国政府能认真倾听来自美国内部的声音。


藤田高景表示,不断升级经贸摩擦,不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将招致更多问题。全球经济体量最大的两个国家之间的经贸摩擦将殃及日本、亚洲乃至全世界。在全球化日益深化的当下,贸易战势必将打乱全球供应链,扰乱全球贸易秩序。


藤田高景说,日本很多企业在中国投资办厂,产业链已经把中日产业界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美国对中国挑起经贸摩擦、打压中国企业,同时也是在伤害日本企业。日本产业界都希望中美经贸摩擦早日平息。


他指出,美国政府此举是错误的、非理性的,必须尽快纠正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停止对世界的伤害。作为世界经济体量最大的国家,美国应该从有利于全世界和平发展的角度出发,停止施压,尽快回到谈判桌,通过理性的谈判和协商来解决问题,谈判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新华社记者刘春燕 马曹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