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政府强调安倍谈话包含历史观“绝不能后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8-15 6:3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韩政府强调安倍谈话包含历史观“绝不能后退”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战后70周年谈话包含的历史观决不能后退。


据报道,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韩国政府一直敦促“安倍谈话”应继承历届内阁的历史观,这是否意味着“安倍谈话”应包含“村山谈话”的四大核心措辞——“谢罪”、“反省”、“侵略”、“殖民统治”。


对此,鲁光镒表示,“这一点日本政府人士应该更清楚”。他说:“其间日本历任首相谈话所表明的历史观决不能后退,韩方强调这些历史观应得到继承。”


据悉,安倍晋三决定在8月14日以内阁决议的形式发表战后70周年“安倍谈话”。该谈话是否会包含“村山谈话”中阐明的“殖民统治”和“谢罪”等措辞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12日在国立外交院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致贺词时敦促“安倍谈话”以确实、明确的措辞阐明历届内阁的谈话精神和历史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