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银不出手?日本国债收益率逼近央行目标区间下限!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更新:2019-6-21 15:0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银真不打算出手?日本国债收益率逼近央行目标区间下限!


周五(6月21日)亚市盘中,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195%,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而随着该收益率日益逼近日本央行的目标区间下限,日本央行此番迟迟未见动作,颇令一些业内人士感到意外。


在日本央行周五维持所有三个期限段债券购买规模不变后,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之前伴随全球债券的上涨,该收益率周四已经触及-0.185%的水平,逼近了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去年7月采纳的-0.2%至0.2%的目标区间底限。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央行维持债券购买致使不变,致使基准收益率下滑逼近目标区间底限之际,央行可能减少购债规模的市场预期就此泡汤。


继黑田东彦周四表示无必要过于严格遵循收益率目标区间后,交易员们如今势必要试探央行会容忍基准收益率走多远。就在美联储发出信号表示在全球经济成长日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愿意采取降息行动数小时后,日本央行即宣布继续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


“黑田东彦之言表明日本央行所能容忍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底限可以降至-0.2%以下,”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联证券驻东京策略师Koichi Sugisaki说。“日本央行可能会听任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24%才会采取行动。”


三井住友高级经济学家Naoya Oshikubo周五则称,日本央行周四一如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扩大量化宽松计划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随着世界各国央行转向货币宽松政策,日本长期债券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Oshikubo表示,若下周的G20会议释放出消极信号,美元兑日元可能测试105这一重要关口。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日元走强,市场对日本经济下滑的担忧情绪增加,因为消费税上调几乎肯定会在10月份实施。如果日本央行不宣布未来的宽松计划,预计日元升值压力将会加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