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造价将近7亿元,一天就能挖平日本富士山!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   更新:2019-6-21 18:4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建筑工作中,挖掘机和一些大型起重机等是必不可少的设备,它们能够极大的方便工作者,小编记得在电影《流浪地球》中出现的“巨型矿山挖掘机”,震惊无数网友,而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而且是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公认的!



这台被克虏伯公司研发出来的Bagger288,被誉为“陆地航母”,造价竟要7亿元,有人亲切的称它为 “钢铁巨兽”,这台挖掘机高95米、长215米、总重4.5万吨,相当于2.5个足球场那么大,工作效率极高,毕竟拥有18个可以容纳7个成年人的大铲斗,据了解:Bagger288一铲子下去可以挖5万吨煤。



不过,这台挖掘机还是有一定的缺点,现在只适合露天开采,并不适合于地下作业,如此庞大的设备制作时当然耗费了极其惊人的时间,科研人员花费将近5年的时间成功打造出了这台“钢铁巨兽”。该挖掘器每天可以采集24万吨的煤炭,也就是说它可以在一天之内挖平富士山,正因为它如此庞大,需要5个人才能操作,不过,它的最高行驶速度仅有0.6公里每小时,也就是说,如果移动10米的距离,那得花费1分钟的时间,所以说,一般工程根本用不到它,除非拥有足够多的资源需要开采。



据相关人士介绍,这台挖掘机的工作点基本上是固定的,因为它的拆卸和移动费用都是极其昂贵的,每当它移动之时,无数人前来围观,场面相当壮观,高速公路都会被迫停运14小时以上。



这项技术目前只有德国掌握,不过,随着我国科技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小编坚信终有一天我们也会研制出属于我国的钢铁巨兽,怎么样?对于这个巨大的挖掘机,你有什么看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